五金店與咖啡館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我失去了對咖啡館的著迷,又或者是咖啡館失去了對我的魔力。
有可能是一次又一次失望的體驗吧,又或者是越來越多分不清楚的咖啡館
我總覺得他們不再珍貴,不再耀眼⋯⋯
DSCF9164
翻新自五金店的咖啡館,Chye Seng Huat Hardware
從店面到名字,都保有著五金店的前身
開張之時造成了轟動,許多人爭先光顧,也迎來了不少惡評
所以總是對這家有名的咖啡館稍有保留,也沒什麼光顧的欲望
距離離開島國約一個月的時間,不自覺有了‘過客清單’
總覺得要去一次,這個人人都吹捧的嬉皮文青聚集地
DSCF9168
走往咖啡館的路上,發現這家有名的店,門口依然低調,但人潮不減
那是個星期五的上午,踏進咖啡館裏,我忽然又找回了對咖啡館的喜愛
我喜歡咖啡館精心設計過的室內裝潢,
還有店裡許多個性小物品,有些詼諧短語,有些提醒著這個空間的五金店歷史
但一切擺在一起又是如此協調得讓人心儀
DSCF9166
菜單上是一貫的早餐食品,精品咖啡,麵包與蛋糕
不過我發現櫥窗內竟然有南洋特色的娘惹糕點,增添驚喜
那天早上我倒沒想嚐嚐本土口味的糕點,我心早已鎖定久違的荷包蛋
所以我的早餐是咖啡館特調的義大利式荷包蛋
上面淋上了義大利麵的番茄肉醬而不是英式的荷蘭醬
意外的非常有飽足感,是個讓我不斷回味的早餐
DSCF9156
DSCF9154
而咖啡,咖啡館怎麼可以賣不好喝的咖啡呢
這是我一直以來固執的偏見哈
不過本來就已銷售咖啡豆為主的經營者Papa Palheta
沒有讓咖啡失色,口感與味道都讓人無法挑剔
沒有讓名聲失色,真好
DSCF9182
DSCF9177
DSCF9176
吃完早餐去逛了樓上的小zakka, Tyrwhitt General Company
擺滿了新加坡設計師的作品,幾乎和名牌物品的價錢可比
所以當然只有看看的份
不過延續了咖啡館的寫意氣氛,走走逛逛看了一圈美美的設計
也算是飽了眼福吧
DSCF9173
DSCF9175
DSCF9179
是個美好的早晨,我找回了對咖啡館的熱情
我想逛咖啡館最美好的是,走進別人夢想中的異鄉世界
看看別人的理想人生是什麼樣子的
只是有時候看到別人的理想好像不怎麼理想,難免會感到失望 XD
雖然CSHH總是人滿為患,但還是一個值得光顧的好地方
因為在這裡,我看見了主人的心思與夢想
DSCF9183

Chye Seng Huat Hardware & Tyrwhitt General Company
150 Tyrwhitt Road, Singapore
Hours: 0900 – 1900 / 2200 (Sat & Sun)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