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峽老街

台灣旅遊記,繼續!
哈哈本來以為以上兩個月的進度應該很快就可以完成了,怎麼知道被論文和懶惰一絆,竟然拖了兩個月。照片早就上載好了,只是一直無心動筆哈哈。
IMG_8601
往三峽的路我記得好像耗了很多時間,從台北車站坐捷運然後再轉公車
已經花了一個多小時但我們竟然還迷路?!
眼睛盯著地圖竟還可以往反方向走,走著走著越來越荒涼,才發現情勢不對
趕緊調頭,往三峽行走的路程又多了半個小時⋯⋯
IMG_8470
IMG_8565
我翻閱了在三峽老街的照片,我們真的是從街頭吃到街尾!
所以三峽遊記其實是,三峽吃記哈哈。
不過我倒是很喜歡三峽老街的紅磚風情,雖然有點商業化
但恍然發現台灣/台北好像好多地方都有同樣的色調,淡水、剝皮寮、西門⋯⋯
有點古典的西方色彩,再注入本土的中華特色,感覺不錯
IMG_0260
IMG_8504
IMG_0266
食記開始!在三峽老街吃到的第一個食物是,金牛角!
我記得牛角有點酥有點Q,介於麵包和餅乾之間
我們從老闆手中拿過熱騰騰剛出爐的牛角,在下過雨的陰涼下午吃著好過癮!
IMG_0276
黑豬血在三峽好像也挺有名的,但是我們三人都不吃所以只有和可愛的黑豬血拍照 XD
IMG_0278
IMG_8513
IMG_0282
路經這個食堂,發現賣了一個我們不會讀的麵,很不好意思的問老闆才知道原來這叫
甕(weng)仔麵!哈哈長知識了。於是我們決定午餐來一碗甕仔麵!
IMG_0283
IMG_0284IMG_0301
三個人合吃一碗甕仔麵哈哈,味道不錯!只是吃不出特點在哪裡
但我印象中是還蠻好吃的,不介意再來一碗
我們在這個有點古老的店裡面休息了一陣子,亂拍照亂鬧,等雙腳休息夠了再上路,哈哈!
畢竟之前走了不少冤枉路嘛
IMG_0319
IMG_0317
最後一吃是傳統豆花!吃完飯甜點還是得來一下
在這之前我們其實逛了很多小店,買了些許手信
我特別喜歡台灣的豆花,有古早味的口感,豆的味道也很香醇
有別於近來新馬較為推崇的布丁式豆花,台灣的豆花更接近我童年的記憶
吃完特別滿足!
IMG_0302
IMG_8538
下過雨的三峽,特別涼爽
但有三峽的美食,和朋友的歡笑作伴
回憶裡那個下午,肚子和心,都暖暖的 :)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