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限中的無限

今天和妹妹去看了這部
青春悲劇電影
兩個癌症病患者的愛情故事,本來應該很勵志
但是男女主角(尤其是男主角)和故事情節上的肉麻讓我不停地打冷顫
哈哈,我想我老了
有點懷念以前天真無邪,容易被感動的青澀歲月

不過最後我還是哭了,因為我最受不了告別的畫面
人不管花多少時間與力氣準備,都無法好好的開懷的面對死亡吧

我喜歡電影裡面的一句話,
some infinities are bigger than other infinities
我們不可能擁有全世界,很多時候我們擁有的,已經是我們生命中的無限了
我們總是不經意忽視了生命中已經擁有的,而把眼光停留在別人的無限中
殊不知,你已經握有讓你有足夠幸福的所有

接近電影尾聲的時候Hazel的媽媽說,人是會學習承受痛苦的
忽然之間激起了心中許多感觸
這幾天生病,一個人在家裡躺著,在路上走著,都覺得可憐
一個人生活,我常常都覺得要快樂起來很難
常常我們看一些勵志的書或電影,他們總是告訴我們快樂是選擇
mind over matter
但是他們不知道,有時候一個人,或者是淪陷在憂鬱裡的時候
意志力是非常非常的脆弱,且力不從心的

我常常遊走在憂鬱這座池塘的邊界,小心翼翼讓自己不要欲罷不能
但是今天口袋裡,又多了一個可以鼓勵自己的話
人是可以學習承受痛苦的,
我們痛得起,苦得起
咬一咬牙,人生依然得過,別枉費了神賜給你的無限。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