撿彈玩

那個晚上特別擁擠。
在古老的房子裏我們挨肩並坐著,一起期待著什麼。
現在回想起來覺得那個場景,那個moment,特別夢幻。
用藝術與靈感雕琢出來的空間裡,撒滿一地樂器與器材,和一群仰慕著音樂的觀眾
我們席地而坐,在美妙的音樂裡徜徉著歡笑著
從來沒有想過能夠在自己的國家自己的土地上,享受這樣的一場演出
DSCF9628
簡單玩的各個唱作成員,自從去年去了兩場演出以後,我已熟悉
除了林水草,她是今年簡單玩v.2-撿彈玩唯一新加入的成員
但是她的出場讓我們都驚豔了。
她說她不是一個那麼容易消化負面情緒的人,我深有同感
但也慚愧無法像她一樣從容又有創意的處理自己的不快樂
她說她習慣把情緒與心情都鎖進自己寫的歌曲裡;我覺得她成功了
她的音樂像一個巨大的情緒黑洞,讓人不自主的掉進去
完全沉浸在她充滿強烈情感的音符裡
我喜歡她在表演裏不吝嗇宣洩自己的憤怒或者瘋狂,
甚至把這些令人迴避的情緒化成歌曲裡的鮮明色彩,讓人難以自拔
她在音樂裡展現的個性與靈性,讓我想起了田原還有岑寧兒
但她在音樂裡勇於揮霍的膽量,更讓我覺得她的未來無限量
聽了黃淑惠的現場好幾次,可以說每一次都看到她有新的成長
在這一場演出裡,我看見她用更嶄新的姿態,唱出自己的歌
我得說舊的簡單玩成員們,各個都交出了新作品,很有誠意
在今年的撿彈玩裏,Aki在舞台上更搖滾,更自在了
團員中的默契以及音樂性更上一層樓,兩年的巡迴顯然讓他們彼此在音樂上擦出了新的火花!
真的很開心能夠見證這些才華橫溢的本地創作人一年一年的成長
更讓我受到鼓勵的是他們對生活對夢想所投擲的勇氣與希望
一直對十一號月台去年的的另類搖滾留下非常深刻的印象
但今年他們演唱的每一首歌,都偏向了氣氛較為凝重的靈魂搖滾
聽見與看見主唱陳子超在歌聲與吉他聲裏,歇斯底里的掏心掏肺
我們陷入了樂團所營造的音樂魔咒裏
特別特別喜歡他和黃淑惠合作的《她》,他們分享著創作的概念為海洋
我也記得特別清楚,當他唱出歌曲的前兩句時,我彷彿置身浩瀚海洋前
承受著咸咸的海風與漫漫的孤寂-‘我想要去看海,你要不要來?’
那個晚上,雞皮疙瘩掉了一地
最後登場的王藍茵,是我最近最常聽的音樂人,因此特別熟悉
聽到每天耳機裏傳來那喜愛的音樂,心情特別愉悅
只是沒想到,現場聽到她唱《阿信》,讓我感動得流下了眼淚
完全可以感受到她想傳達的,歌曲裡的宇宙感與信念
最後觀眾一起歡唱起舞的《扇耳光》裏,我也在歡樂裏聽見了沉著的堅定
‘我不是傻瓜,給自己扇耳光’,期許著我們都有面對失敗的勇氣與方式
 滿滿三個小時的好音樂,我和好友都覺得這真的是一個完整演唱會的規格
樂團的緊湊度和音樂的好質量,讓我們覺得不可思議的美好
當然我想那個晚上的難忘,有一部分也是因為能夠和好友一起聽音樂
我們總有需要被音樂鼓勵,總有需要用音樂來紀念日子的時刻
那天晚上,我們都得到了力量,也得到了紀念。
謝謝簡單玩v.2,希望每一年都能夠見一次面
一起見證彼此的成長 :) 加油。

取票時被偷拍,時間靜止在這秒的黑白

Photo Credits: Ricky Sow & Jyi Sim

2 thoughts on “撿彈玩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