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遊古城

DSCF9663
重遊馬六甲,第二次到訪有種半旅客的心情,
沒有什麼一定要去一定要吃的,隨心隨意
但是很多時候,旅行的過程中美的不止是風景,還有身旁夥伴的情誼
不是嗎 :)
6
馬六甲河堤旁的合影,在照相的當兒
有游船游過,哈哈
不知道沿著這條河一直開下去,會有什麼樣的風景變化?
3
DSCF9615
還是要去名勝地留個影,才算來過呀
歷經時光催殘與風吹雨打,荷蘭風格的紅屋樹立不倒
在古城裡,也算是歐洲人留下來最為鮮明的特色吧
因為我翻閱了葡萄牙餐廳的菜單,好像都被本地華人的味道遮掩過去了
4
5
這次到馬六甲沒有上一次的傾盆大雨而狼狽
卻因為無情的豔陽汗流浹背,哈哈
東南亞近幾年的天氣真的很難讓人在戶外走動!
曬到沒心情,我們躲入冷氣超強的Hard Rock Cafe避暑

下午茶是巧克力冰淇淋蛋糕為名的Mud Cake
我覺得好甜膩,但是配新加坡的Clipper Tea還不錯
宵夜晚餐是牛肉披薩和冰水果飲料
作為一天的終點餐好滿足
2
吃娘惹餐一直是我重遊馬六甲想做的(唯一的)事情之一
畢竟從小受娘惹文化熏陶,一直想吃吃看馬六甲的娘惹餐和檳城有什麼不同
我們沒有光顧名店,找了一家看起來較為樸素的家庭式娘惹餐聽
馬六甲娘惹餐感覺上比檳城的注重香辣這件事,好多餐點都是辣的
因為我沒用不吃辣,就沒緣分了
最後只好吃了ayam pongteh,雞肉硬了一點
汁料的香料味道也稍顯淡,但是整體還可以
我想我還是喜歡檳城的娘惹料理!

晚餐的時候繞道有名的娘惹餐廳 Nancy’s Kitchen,排著長龍
餐廳外麵有賣Kuih Pietee,我買了一份試試
和檳城的不同,沙葛切得厚厚的,醃過甜甜的汁
撒上了雞蛋絲和炒洋蔥,與辣椒醬
我特別要求不要辣椒,其實一起吃味道還是好的
只是沒有讓我特別喜愛,檳城的還是比較美味!
我是偏心的遊客 :D
1
在我們的客棧對面的壁畫
往客棧的路上看到有人在這裡拍婚紗照
我們也來湊熱鬧,哈哈
馬六甲古城裡人潮不息,我不禁覺得特別惋惜
充斥著商業氣息的商店與餐廳,好像不經意打擾了古城的愜意
離開前我們還重新吃了念念不忘的榴蓮泡芙和Baboon House的漢堡
帶著一起旅行的好時光好回憶,再次告別了馬六甲

3 thoughts on “漫遊古城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