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蜜負荷

上週末爸媽來新加坡找我,順便幫我把一些傢伙帶回家。
距離離開的時間越來越近了!
興奮也焦慮,因為距離遞交論文的時間也越來越近了⋯⋯

從兩年前當上研究生之後,就開始積極存錢
存學校給的些許生活費,和咖啡館打工的少許薪水
雖然很多時候都會忍不住的寵壞自己,但還是努力讓錢可以維持在一定數目以上
這次爸爸媽媽來訪,我終於可以用自己的錢支付他們的花費了
雖然還沒有能力包下他們的所有費用如酒店飛機票等
但至少我可以負責吃飯和坐車的花費
雖然,這和他們二十多年來給我的錢比起來
根本不算什麼

但其實我很開心真的,能夠在金錢物質上支助家人的生活
有種莫名的滿足感
媽媽說要匯錢給我補貼這次旅程的花費
我跟她說不用,我很開心能夠為這個家有所奉獻,終於

我想到前些日子在臉書上看到朋友的一段話
說不想生孩子,不想以後成為別人的負擔
我心想那是不是因為,他也認為爸媽現今已經成為他的負擔?
對我而言,不管爸媽以後怎麼樣,我永遠都不會覺得他們是我的負擔
我總是覺得,能夠照顧家人,能夠為家人服務,是我的榮幸

他們永遠都不會是我的負擔,只會是我甜蜜的負荷。

2 thoughts on “甜蜜負荷

    1. 不是啦!你又沒有說是因為不要成為別人的負擔哈哈
      世界本來就是不公平的,學習怎麼去面對,消化,及轉換成正能量比怨天怨地重要 :)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