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之聲

2014-08-06 21.37.26
碩士論文結束犒賞自己的禮物。

我很愛看音樂劇,結合戲劇和音樂我的兩大喜好,怎麼能不愛?
加上大學兩年都在編排音樂劇,所以有特殊情感
可是看音樂劇好貴啊,是奢侈品

這一次The Sound of Music來到新加坡,一直心癢癢
因為這是我小時候最常看的電影,根本是看著這部電影長大的
和其他音樂劇不同,這個音樂劇我真的是首首歌都會唱!
我想了許久,也看到很多朋友去之後評語不錯
就當做是送自己的畢業禮物吧!

前一陣子在網上讀到,你最喜歡的歌曲往往是與你有情感鏈接最深刻的歌曲
這個晚上真的是領悟到了
我從開始到末了,不是淚流滿面就是時時刻刻傻笑
即使從三歲開始就與音樂為伴,還是覺得音樂好魔幻好神奇
怎麼能夠在我的心裏激起這麼多情感?
對童年的眷戀和懷念,隨著一首一首歌曲被抽了出來

然後我在看完音樂劇的時候才發現,原來小時候沒有看懂電影
不曉得這個故事的背景是二戰
不曉得爸爸帶著一家人逃命,只是因為不想屈服於希特勒的權力下
知道了這段故事情節,又多了一份感動
當他在德國軍隊前唱以澳大利國花為名的Edelweiss的時候哽咽
Bless my homeland forever…
失去家園的悲痛而又對國家無限的的忠誠,Von Trapp爸爸溫柔又堅決的反抗
真的很讓人動容

今晚的劇院裡,有好多攜伴出席的老人,還有成群的孩子
The Sound of Music是我的童年,或許也是這些老人的青春呢
畢竟音樂劇與電影,都出版了快五十年
好神奇,一個作品能夠牽引著那麼多世代的人
還有那些孩子呢,以後這些音樂也會成為他們的童年回憶
我忽然覺得我其實很幸運,雖然家裡小時候很小康
但媽媽還是想儘辦法讓我接受到文化的熏陶
從很小的年紀教我識字,讓我愛上閱讀
週末的時候帶著我到書店閑晃,我總是趕緊找到想要的書
坐在角落裡迅速閱讀
以前電影卡通沒這麼容易得到,媽媽會把電視播放的好看的錄下來
讓我能夠隨時看到
三歲的時候就讓我上鋼琴班,懵懵懂懂的得到了音樂的啓發和黑白鍵盤的陪伴
我今天之所以是我,還真的是爸媽用心良苦的栽培 :’)
我癡心妄想有一天,我也能夠帶著自己的小孩上劇院,上圖書館,看世界⋯⋯

2 thoughts on “音樂之聲

  1. 非常值得的礼物!

    经典的作品就是经得起时间的考验,我将和在台北上演的《The Phantom of Opera》擦身而过。

    1. 好可惜!Phantom目前還是我最愛的音樂劇呢。不過我想既然Phantom也是經典,一定會繼續演下去,總有一天會有機會見到的 ^.^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