鬍鬚屋

2
週日的夜晚,表姐與姑姑吃飯的時候
我扮演了小瓜的保姆
陪她在遊樂場嬉鬧玩耍,孩子的想像力真的無窮無限
真的不該讓他們太早接觸電子產品,讓他們失去觸覺與想像的空間
2014-08-24 22.57.52
5
飯後我們來到了唐人街上的咖啡館,名字叫Moustache Houze
我喜歡!前些日子莫名吹起了鬍鬚風,女孩不再讓男孩獨美於鬍鬚之下
把搞怪又審視的俏皮鬍子穿戴在身上,讓人愛不釋手!
我也甘拜下風,要前往泰國的朋友幫我帶回了一件鬍鬚Tee
這家咖啡館以鬍鬚為主題,館裏的背景音樂搭配以big band與百老匯為主
彷彿置身於一個特別營造而成的英倫空間,
在接近凌晨的夜晚裡,氣氛讓人有點陶醉
4
因為已經遲了,我一直猶豫著到底應不應該喝咖啡,
卻沒有喝茶的心情
最後點了鬍鬚屋特調,抹茶冰塊牛奶
其實原則上和我喝過的dirty latte一樣,
抹茶冰塊與牛奶分開給你,自行添加
但是我想抹茶不夠香濃,最後的完成品裏牛奶的抹茶味道其實頗淡
沒有留下深刻印象⋯⋯
媽媽與弟弟曾經嘗試過這裡的蛋糕,也沒有很深刻的印象⋯⋯
1
但我想鬍鬚屋的特點就是環境氣氛都塑造得很好
二樓的包廂裡,我好喜歡每個房間以鬍鬚延續出來的壁畫
可愛又有創意
一樓的小空間裡,有以鞦韆為座椅的用餐地點
很受歡迎
3
在檳城的夜裡,唐人的街上,
有這麼一個微亮的空間,
收納著不願睡覺不願回家的人
或許我癡心浪漫,但總覺得這景象特別美好⋯⋯
2014-08-24 22.33.05

Moustache Houze
24 Campbell Street, Penang
Hours: 1200 – 0000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