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街新生命

3
我和麗文相約在老街的咖啡館碰面。
好像已經變成例行,最近要聚會時大家都紛紛上網搜文,
看看最近喬治市新的夯的咖啡館有哪些,然後選好一間作為約會地點。
Bake and Brew在早期還沒開張得時候我就有在注意了,
官方臉書上釋出的設計草圖質感很不錯,食物的照片也有模有樣的
2 但我必須得說,當我親身踏入這家咖啡館的時候
與腦海裡的既定印象以及心裏的期待是有差距的 XD
真實的Bake and Brew比較像麵包店+餐室
中午吃午餐的人挺多,鬧哄哄的
還真的沒有咖啡館的悠閒氣息
不過待午餐人潮散去,
坐在片刻寧靜的環境裡觀看老街上來往車輛
我感覺那真的是喬治市獨有的風景 ^_^
1 我們紛紛點了套餐,我的黑胡椒魚與冰淇淋布朗尼
必須得客觀的說,食物還不賴
至少我更願意吃這份套餐勝於平庸的漢堡三明治
不過我想這裡的特點仍在於麵包與蛋糕
我們兩人所吃的蛋糕都留下好印象,
我也瞥見麵包頻頻被清空
對食物起碼的尊重與負責,是值得嘉許的!
4 在這一天之後就要和這位朋友暫別了
我留守檳城荒廢日子,她就要開始教書的新工作
我們天南地北的聊,有一些話我只能和一些朋友說
我很慶幸有了這個朋友,讓我能夠肆無忌憚的怨嘆自己的單身身份
又或聊聊學術研究生活,或最近看過的電影與書籍⋯⋯

我們說到了這些咖啡館給喬治市注入了新生命,
我忽然心生感激,其實真的要感謝這股咖啡風
這些老店屋老街道,幾年前早已荒廢,根本鮮少人問津
現今這股復興,遍地的咖啡館雖讓人逐漸乏味,但無可否認的
因為他們的存在,還真的讓年輕的一輩重新注視起這些文化遺產
所以不管以後這些咖啡館經營得如何,真的還好
有咖啡與咖啡館的吸引力,留住了老城市的價值與生命⋯⋯

The Bake & Brew
20E Penang Street, Penang
Hours: 1100 – 2200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