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離天空

陰天的下午,又是等待的一天
捧著書到百麗宮頂樓的咖啡館
這裡,是和表姐姪女隨處逛逛時意外發現的
那時候就被大大的落地窗深深吸引,那是我偏愛的
1
陰天的下午,等待的一天
我和書和咖啡,在窗邊發呆
在頂樓的空間裡,我覺得我們離檳城的天空好近好近
the sky is the limit這句話有了不同的意義
我期許自己能夠在這片天空下得到發揮的勇氣
4
這裡只有咖啡、waffle和pancakes
只有我和我的書
這一段時間忽然發現要捧著實體書閱讀變得有點困難
總是好容易被電子產品或身邊的雜事牽引過去
咖啡館裡輕輕的飄著olivia的聲音,我竟輕易的潛入陳夏民的思緒裏
2
一個小時裡面,呼的把《那些乘客教我的事》看完
我好喜歡陳夏民的文字,他說的那些乘客,無非是生命中的過客
有好幾次在閱讀的當兒,心被狠狠的捏了一把,酸了
那些陌生又熟悉的人生與過程,‘如同星星追著地軸’
我們追逐著過往,又追逐著可能
很久很久以前,與很久很久以後⋯⋯

合上書本,窗外的天依然陰霾著
但在我心裡,卻寬廣起來
大大的,遠遠的,無限可能。

PS: 咖啡又香又滑,但牛奶味偏重
2014-08-27 14.19.07
Brown Pocket
163D-6-11, Gurney Paragon Mall
Persiaran Gurney, Penang
Hours: 1000 – 2200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