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gapore House, Penang.

DSCF0014
和前晚熱絡的氣氛不同,開場之前人聲與杯盤稀落交叉
我看見她緩緩的上台調音,然後開始吟唱
我忽然覺得一個歌手和一把吉他,要征服一群陌生人
真的是很考功力的一件事,還好她夠。
她用她清透嘹亮的聲音,吟唱出城市寂靜的聲音
我很開心能夠見到如此簡單裝備的她,如同最初背著吉他唱天下的她一樣
尤其是當她唱著我的愛曲Hurt的時候,在喧囂的人聲背景裏
那緩慢溫暖的調子,穩定溫柔前進
彷彿是喧鬧城市裡那把安靜又安定的聲音,
彷彿是嘈雜人聲中那個牢固著我的鐵锚
DSCF0015
和Inch的小插曲;一年多前在kickstarter上面支援她的新專輯
卻遲遲沒有收到
一直不好意思打擾,畢竟我在社交網站上一直知道她在美國挺忙
知道她要來檳城之後,我心想或許可以在現場領取專輯
在臉書上通信之後發現原來專輯早已寄出,已經遺失了
我有點失望,畢竟是挺喜歡這張專輯的
不過心想既然已經有了電子版本,那也只好認命了
沒想到她記住了我的來信,在我前去向她索取簽名的時候
立刻把專輯和黑膠唱片送給了我道歉 T_T
她還說其實前天有把我的愛曲Hurt點獻給我,只是
我因為嫂嫂的生日派對耽誤了,錯過了
真的很感動,這個小姑娘不但歌聲溫暖,個性也一樣熱情
DSCF0018
第二晚聽The Sam Willows
我和朋友都覺得兩晚的氣氛稍有不同,原因是觀眾很不同
星期六的觀眾群比較年輕,顯現出來的熱情比較暖緩歡樂
星期日的觀眾群年紀稍大,表現快樂的方式比較直接,或跳舞或飲酒或呼喊
Live演出就是這般魔力,再次見識到了
雖然兩晚的歌單挺類似,但因為觀眾,便完全不一樣了!好酷
無論如此,這個樂團的現場表演令人上癮
我覺得每一次見面,我便愛上他們多一點 <3
他們的歌與歌聲很容易引起令人想歡樂起舞的共鳴,
四個人站在台上所施展的魔力也讓人難以轉睛
經過了昨天晚上,是第四次看他們現場演出
我發現我對他們的歌曲開始有了熟悉!
所以多了一份熟悉的安逸,樂團的生命,果然在於每一場現場演出的累積
就算沒有實體唱片,每一個演出都能夠讓自創曲在聽眾的心裏活起來
DSCF0024
這一晚我們留下來看Inch Chua和The Sam Willows的live jam
神組合!長了好多耳熟能詳的歌曲,現場氣氛非常熱絡
聽得一起隨口唱的讓我好開心
一同前來的小學同學說,我似乎從小就愛追星
我的第一反應是,我不覺得我在追星啊
可是細想之後也知道,如果對於不理解的人而言或許就是吧
所以我也沒有多做解釋哈哈

但其實我迷戀的,是音樂本身
我從小就學音樂,從小就有著音樂夢
這些現場演出與台上的生命一直一直吸引著我,從沒改變過
我在音樂裡總是能夠找到力量與快樂,
像一個戒不掉的癮
我不會停止看現場演出的欲望,更不會停止買實體專輯支持音樂人
因為我不會想看到自己快樂的源頭被終止
同樣的有一天,如果我可以踏上自己的音樂夢,
我也希望能夠得到一樣的支持

音樂是我永遠都無法也不想戒掉的快樂癮子。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