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一個人

等一個人咖啡,是我看的第二本九把刀小說。
已經忘記了那時候看小說的時候有沒有哭,
但今天看電影版本我卻哭慘了,第一次哭到眼線都花了好誇張!

我記得小說裡的故事很好,也知道電影和小說很不同
但是我很驚訝電影和小說一樣好看,完全沒有被原版小說的故事情節影響
真的是我看過改編得最好的電影!

雖然有很多電影橋段都白爛又無聊,哈哈哈
但很九把刀,我也就慣性的接受了!
很多很多的哭點和笑點,我可以理解為甚麼大家多說電影有周星馳的風格
然後我覺得布魯斯真的把阿拓演活了,讓我更愛他!
必須重溫小說裏的阿拓了呵呵

我其實最感動的是阿拓積極面對生活的態度
不管有什麼難關或尷尬的場面,他都能微笑面對
對於自己看起來一事無成的人生,他很認命但卻不消極
他可以承認自己的人生不成功,但不允許自己不快樂
真的,很羨慕他發自內心的樂觀

每一個人都在等一個人,那個可以看見你與眾不同的那個人
電影重新點燃了我對浪漫愛情的幻想與期待
也許,也許我不需要條件特別好的那個人
但是我需要那個可以看見我發光的地方的那個人 :)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