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歌試聽

聆聽你期待的音樂人新作品是一個奇妙的過程
單單聽到熟悉又久違的聲音唱出了新穎的調子,就已經讓人雀躍無比
有時候或者是常常,新歌卻無法立即讓你擁有像舊歌一樣的共鳴
沒有一鳴驚人的驚喜,但你卻不介意一再一再的聆聽,一再一再的重溫新曲子
尋找新感動,這一番聆聽經驗,雖然反覆卻也是有趣的
像是尋寶一樣,哈

會有如此感想,是因為最近有期待已久的音樂人發片了
白安,我是最近才真真正正迷上的
有時候會無端想念她空靈的嗓音與唱腔
想聽她唱個什麼歌都好
此刻我的耳魔之曲是這首:

草莓救星,距離上一個專輯已經有四年了吧?
從第一次聽到他們的北京,都已經折騰返回檳城了
終於等到了,我中意的迷濛後搖與臘筆甜而不俗的歌聲
喜歡這張專輯裏多了一點古怪趣味,然後還在細細琢磨
畢竟一張專輯做了等了四年,是足夠並經得起一口一匙的慢慢品嘗

蒲公英的羽毛,看你看過的夕陽

7 thoughts on “新歌試聽

  1. 我最近也在loop白安!我比较喜欢我也想成为她,若你真的有想过,还有不记得歌名的几首。 有一些有点鬼打墙哈哈。 可是我觉得这张不比上一张精彩,没有被满足到。><

    1. 若你真的有想過在台灣強打到爆炸,我在台灣那幾天真的被她鬼打牆哈哈!
      其實上一張專輯我也沒有真的非常喜歡,只是比較偏愛幾首,最近忽然迷戀上她的聲音才重新聆聽了一陣子哈哈。我覺得這一張有明顯的成熟以及新鮮的嘗試,尤其是曲風和編曲的tone上,所以我沒有覺得精彩度輸上一張。第一張總是勝在一鳴驚人啦,所以在超越的程度上,第二張專輯總是有一定的難度的 :)

  2. wow 你真是前辈啊,草莓救星竟然等了4年!今年还是我好多的第一次… Anyway, just dropping by to say I was stalking you, and hi!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