循環的愛

媽媽說,好像只有和我一起你才會如此開懷大笑。
不知不覺,你從一個小不點變成努力想加入成人世界的小大人。
而你,還不到三歲呢。
不知不覺,你從集萬千寵愛於一身的小金孫晉升為新手小姊姊。
你得到了一個弟弟,卻失去了所有人一百分的注意力。

我想,你會對我如此黏膩只是因為,我依然寵愛你。
為了補給你的成長過程分給弟弟的那些,我把我的愛都給你
陪你閱讀,陪你唱歌,陪你看卡通
為你彈琴,教你識字,帶你認識這個世界的遊戲
我們因此而親暱,但我想最最重要的,是彼此的陪伴
為了你,我願意把視線與角度降低至兩歲半的孩子一樣
和你聊聊卡通,問問你公主怎麼了?雪人怎麼可愛了?
介紹你聽我喜歡的兒歌,一字一句唱給你聽,讓你從我的口型裏學會發音
教你寫你的名字和我的名字,然後畫了兩個人的小手
看著你用胡亂的筆與顏色,向我訴說你的宇宙的樣子
抱著你轉圈圈,握著你的手一遍又一邊的搔癢
不管幾次你都笑得喘不過氣

我想給你你應得的童年與歡樂
愛你是如此容易,我願意付出我的時間與耐心
你愛我,就如你愛我的全神貫注與陪伴

而我,忽然覺悟,忽然反省,忽然內疚
對於疼愛自己的爸爸媽媽和奶奶
我是否吝嗇了自己的時間與耐心?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