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屬的溫情


終於看了總舖師

觀看的過程當中
有忍不住被點了莫名的笑穴的時候
有被熟悉的台灣情感動的時候
有被食物吸引得目不轉睛得時候
有被廚師的才華熱忱震撼住的時候

我一直覺得台灣美食在外地有被誤解的趨勢
大家都覺得台灣美食就是夜市,
觀光客去了回來總是說有被騙的感覺
但其實,在道地的小餐館裏和小吃店裡
隱沒了很多很多寶藏,或許是觀光客沒辦法立刻去嘗試到的

就像這一次台灣短遊,司機大哥推薦的每一站
往清境路上的土窯雞專賣店,埔里的客家小菜館
台中路過的不知名包子館那個姜汁小籠包讓我們念念不忘
臺北巷弄裏的醉雞火鍋店⋯⋯
幾乎,是百發百中呢
那些吃過的食物,和這部電影一樣
有濃濃的暖暖的香香的台灣味,
像電影裡的情節一樣,放進嘴裡的每一口
都讓人有穿進時光隧道,回到最單純純樸的小時候

最簡單的生活,最簡單的生活需求,最簡單的口感
就像,炒米粉、番茄炒蛋、菜尾可以滿足的那種生活方式
在我心中,就是美好生活的寫照

又一個眷戀台灣的理由。

2 thoughts on “專屬的溫情

  1. 我也看过!那些菜看起来都流口水了。呵呵。我也觉得,去观光客的地方就要有被骗的觉悟,不然怎么会叫观光夜市呢?我还是非常想念那些不经意发现到的本地美食,最念念不忘的就是花莲的蛋饼!我一直以为那是葱油饼,结果诗说其实是蛋饼。哈哈!迫不及待要到台湾啦~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