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路上:沖繩

從沖繩回來約莫一個星期了
逐漸的,旅途上的各種強烈情緒與反應被時間退了顏色
各種印象與畫面再從照片裡的重溫被上了顏色
DSCF0029
DSCF0037踏上沖繩島,是我第三次造訪日本
沖繩沒有東京京都大阪的繁忙,環境幽靜人稀少
她又沒有其他日本城市的整齊別緻
建築與馬路參差不齊的安靜存在
或許,也因為她曾經屬於中國和美國這兩個大勢力
這些強國的文化影響,淡化了沖繩的日本個性
有好幾次都聽到旅行團的團友說,真不像日本
或許,真的不像我們想像中的日本
DSCF0028踏上沖繩島,也是我第二次隨團旅行
上一次是,14歲
這幾年習慣了自由行,踏上旅程之前難免的不安
擔心不習慣所以隨時調適心情
回來之後覺得⋯⋯
旅行團有旅行團的益處,至少不用時刻擔心方向與安排
有充裕的時間上廁所,在路上有很多休息與自拍的時間等
如果對旅行沒什麼既定期待,其實是挺不錯的

和媽媽的姐妹之旅 :p
但對於我而言,我總覺得少了些什麼
來去匆匆,讓我覺得好像從來沒出國似的
沒有機會從當地人的腳步與眼裏去體驗沖繩生活,
沒有機會去嚐嚐道地的味道與色彩
DSCF0033
DSCF0031
浮光掠影之間,我記得的,是沖繩藍藍的天空
很藍很藍,藍得讓我目不轉睛
Okinawa Day 2 - 173
Okinawa Day 2
Okinawa Day 2
導遊說沖繩的夕陽是出了名的美麗
但也沒有讓我們有時間好好享受
我們只有在回旅館的路上,癡癡望著窗外的溫暖蛋黃
這輩子沒看過這麼溫和的夕陽,讓我忍住不能轉開視線
那麼柔和的力量吞噬著大地與我們,
掩蓋了旅途上所有的缺陷與不滿人們也說,沖繩的海與海邊是出了名的漂亮
我們也沒機會走到
只有從明信片中,紀念品商店中,
還有在車子行走的途中,瞥見那翠藍色的海洋
和明藍色的天空相襯在一起,
那動人的風景,讓我別無所求
Okinawa Day 2
旅行的意義,不就在於學習重新檢視世界與生命
若把期望與期待回歸於旅行最基本最純樸與最初
這一趟旅程,便已圓滿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