沖繩與海

沖繩是島,靠海為生,與海共存。
理所當然的,在沖繩的好幾天都與大海和其居民為伍
看看,笑笑,想想,樂樂。
DSCF0048
DSCF0051
抵達沖繩的這一天,我們坐上了半潛艇
出發到太平洋去
船隻不大,遠方烏雲密集
害怕暈船的我,對於即將面臨的波浪有點擔憂
但還好心理生理都克服了
DSCF0053
DSCF0060
從港口出發所看到的風景,是那霸市沿海的天際線
沖繩和日本其他地區一樣,建築物都不高
給天空的蔚藍騰出了很大的發揮空間
還有讓我充滿好奇的,燈塔底下奇形怪狀的石頭
DSCF0067
DSCF0068
很快的,我們便開到太平洋某處
我們倚著欄杆望著深深深藍的海,
熱愛藍色的我不禁輕了心情
我和表妹不由自覺發現,我們指甲上的顏色
與大海相襯,形成了和諧的漸層對比
因此,我們留下了與太平洋獨特的瞬間回憶
S0010087
終於,開到海深處
我們到船底下觀看太平洋的自然生態
但,也只看到了成群的斑馬魚
像一班一班剛放學的孩子,魚貫的穿來穿去
難怪,英文裡面給他們的數量詞是
a school of fishes 呵呵

Okinawa Day 2 - 095
第二天下午我們去了美麗海水族館
但是從停車場去水族館的路好遠好曬
到達門口的時候看到了噴水池就沖了過去
哈哈哈
Okinawa Day 2 - 091Okinawa Day 2 - 099
靠近水族館的海,是淺淺的藍色
和深藍海色不一樣,帶來了一種輕盈的平靜感
而且對於我們這些鮮少看到清潔海域的馬來西亞人來說
就是難得的美麗奇觀了
Okinawa Day 2 - 103Okinawa Day 2 - 105Okinawa Day 2 - 106
水族館外頭有好幾個館外館
我最喜歡的是海牛
他們繞著水域打轉,逍遙自在
爸爸說在馬來西亞的傳說裡面,他們是美人魚的化身
也許是因為他們的行為有一點像人類吧,瞧它用手吃飯!
在水族館裡面我也看到了原來水牛和人一樣,有五個手指的關節
Okinawa Day 2 - 117Okinawa Day 2 - 120Okinawa Day 2 - 121
另一個小館裡面關了好多只海龜
巨大!看到他們忍不住想到家裡養的小龜
雖然前天,終於把它放生了
但我想,我會一直對龜類抱有親切與友善
Okinawa Day 2 - 127
美麗海水族館的入口,有一個開放的池塘
裏面有各種靜態水生動物可以觸摸,
我對於自己終於觸摸到了藍色的星星非常得意
Okinawa Day 2 - 137
一直都對水族館的興趣大於動物園
因為我好喜歡海底世界!魚兒總有很有趣的表情
但是水族館去多了,大都大同小異啦。
對美麗海水族館的鮮粉紅色小魚留下深刻印象
Okinawa Day 2 - 141
不過鎮館的重點當然是這個大魚缸啦
裏面自由滑翔的大鯊魚與魔鬼魚,都破了世界紀錄
是在人類構造的環境裡生長最久的,也是孕育出最多鯊魚的人造水族館
可見這裡的工作人員對這些魚兒的照顧是多麼的細心!
Okinawa Day 2 - 145
坐在大魚缸的前面發呆,好像凝望著屬於自己的一片海
靜坐了許久,我跑到了魚缸面前,等待著和魚兒的邂逅
終於等到了可愛的魔鬼魚與我查身而過
我便心滿意足的隨著人潮離去了。

或許有一天,我可以鼓起勇氣和你們游水
但,那也要先等我克服暈船的恐懼,呵呵。

你好美,沖繩的海與水裏的大家。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