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lebe

今年前半年在努力寫論文的時候,就想著寫完以後要一個人去陌生的國度旅行。
奇怪,現在回想起來好像是很久遠的事,提到論文又好像是終於輕鬆完成的感覺⋯⋯
但並沒有好嗎!今年前半年我都是痛苦的度過的。
不過最後一個人去旅行總也算是實現了,雖然,也不完完全全是一個人啦⋯⋯

陌生的國度本來定在倫敦,但是父母親不肯同意。可能是太遠吧?
後來我又出了主意,在靠近一點的澳洲。地點選在有熟人的城市,這下應該比較有說服力了吧?
訂機票前小小的焦慮,因為要麻煩朋友們數天,而我又是生性不愛麻煩人的人
最終很慶幸自己鐵了心腸,冒險去 :)
因為在這個我完全沒有預想過的土地上,我尋回了對自己而言,旅行的意義。

自己一個人去旅行最好的是,完全不需要按表操課。
出發前草草的看了一下google的各站推薦,熟悉一下各個景點與主要街道的名字
抵達後隨著當地朋友的帶領去走走,像個當地人一樣體驗生活,真的很不錯
或許因為剛剛和旅行團玩了一遍,旅遊和旅行之間的差別忽然變得非常明顯
而我中意的當然是後者,我不在意住得多奢華,購物有多少樂趣,風景有多讓人震撼
更讓我在意的是,每一個冒險的過程中,得到了多少新的體驗,新的視角
DSCF1471
抵達悉尼第一天的下午,朋友帶了我到有點嬉皮風格的市郊格里部
在攤位收檔以前,逛了一圈週末的跳蚤市場
週末市集似乎是悉尼生活文化的一大部分,好多地方都有風格迥異獨特的市場
但我們只來得及走這個
對市場裡散漫愜意的氣氛印象很深刻,小販們有一點像在參加鄰里聚會的感覺,彼此攀談
各個攤位裡物品鮮豔的顏色也為視覺帶來衝擊,不買單逛也很不錯
DSCF1465DSCF1470DSCF1468
逛完市集隨意找了一家咖啡館歇腳
我很喜歡這一個住宅區,滿街書店咖啡館林立
這是我在澳洲和咖啡的第一次接觸,留下了好印象
雖然flat white的牛奶味偏重了
喜歡咖啡館內隨性家常的裝潢,一點壓迫感都沒有
對於澳洲每個街道轉角都堆滿咖啡館,卻都人滿為患感到挺驚奇的
不過隨後每一杯咖啡都征服了我,讓我信服了澳洲人對咖啡的高要求
難怪供不應求,哈哈
DSCF1477DSCF1476DSCF1474

Clipper Cafe
16 Glebe Point Road, Sydney
Hours: 0600 – 1800

好久沒有走在一個新的城市,新的國家
所有新鮮的事物,一個人旅行途中都可以慢慢品嘗
我想偶爾換一個旅行的方式,對世界的看法亦會改變
人生中追尋的意義,也忽然變得,不再確定了⋯⋯
DSCF1484DSCF1482

2 thoughts on “Glebe

  1. 这次自己“一个人”游曼谷以后确信
    1) 搭飞机还是会很焦虑,尤其晚班外面黑乎乎又看到闪电,恐怖啊~
    2) 一个人住的旅馆千万不能大,空旷的房间会让人胡思乱想,我这次住小套房刚刚好
    3) 逛街会很爽,没有人催促,没有迁就,爱去哪就去哪,要停下来喝咖啡就喝,要走就走,要打车就打车
    4) 只是不能多吃,一个人只能点1~2种菜色,还吃不完
    5) 还可以伪装成当地人,不少店家看到我开口第一句是泰语,一群人逛街很容易让人看出是外地人
    6) 但是过了第三天,一直一个人还是会很让人孤独得发狂,就像被关在没有门窗听不到外界声音的那种隔离感

    但是一辈子还是要经历一次一个人旅行!

    1. :) 祝你夢想實現!呵呵一個人旅行有一個人的樂趣,一路上遇到很多人,聽了很多故事~以後再一一記載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