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無所有

今天去了第一個關乎工作的會議
雖然不見得會有什麼結果
但仍然感恩,能夠有機會走進理大校園
能夠有人從旁指點指導,透露現實社會的總總醜陋
我總算,回到這個我尊稱祖國的這片土地

其實也不是完全不知道在自己國家會面對的歧視
所以沒有心灰,沒有失望,只有接受
只是知道眼前的挑戰比想像中更大
只是知道要比自己想像中更加勇敢

又開始了輾轉難眠的每一夜
但昨天忽然的積極,告訴自己從今以後不會再鬱鬱寡歡
偶然看到了今年自己寫的某篇部落格
‘我們總有活下去的理由’
我真的有很多,很多可以活下去的人事物
還沒有到放棄的時候,所以我一定會微笑面對每一天

既然已經選擇要試圖在家鄉找到存活的方法,
我就一定要用力的去嘗試
如果沒試過,我知道自己一定會後悔
就像當初,從前,小時候的樣子
做過的選擇,就不要回頭
做出的選擇,make the most out of it.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