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主三歲

DSCF4471
小姪女三歲生日這一天
我和表哥表嫂表姐一起去她的幼稚園結業禮
三歲至六歲的小朋友輪番在台上跳舞
看似無邪無懼的站在眾人面前,
卻是父母與孩子們生活中重要的時刻

看著小姪女長大已經三年了
有很多時候我覺得,我好像在重溫我的童年
我會像小時候媽媽教我唸書一樣教她唸書
我會給她介紹小時候愛看的卡通與電影
我會彈唱小時候喜歡的歌曲給她聽
看到她自信的站在舞台上,
我想起小時候自己曾在阿里巴巴舞台劇裡演小女僕

妳三歲了,看著你成長的日子很美好
被你黏糊糊的依賴很美好
聽著妳呼喊我姑姑很美好
生日快樂,小瓜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