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山

DSCF3054
在悉尼星期一的早晨,加入一日遊團隊去藍山國家公園
和媽媽說我要去藍山的時候,她問我是不是盛產咖啡的那個
哈哈不是耶,而且我也無緣看到藍色的山脈
DSCF3005
在悉尼星期一的早晨,特別特別的冷
尤其是抵達藍山風景區的時候,毫無預警的冷讓我又哆嗦又小興奮
也不知道是禍是福
因為行李被拖延了所以有了保險公司的賠償去血拼
所以買了一件粉紅色的外套,才不至於冷死哈哈
因為原本行李裡面只有春夏的衣物呢。
DSCF3037
一行十個人,單獨旅行的我在拍照之餘還得緊緊跟隨
擔心落單了啊哈哈
導遊帶我們在石穴與森林裏穿梭,偶爾帶點解說
才沒有讓步行的旅途中太過於匆匆來去
DSCF3030DSCF3028
這裏導遊指出各個樹木的種類
這是無尾熊最愛的的桉樹
用手搓摸樹葉,淡淡的香味寫下了那天早上的嗅覺記憶
DSCF3019DSCF3045
路過的石岩上有人類留下的印記
就像古時候在洞穴裡記載歷史的原始人
從城市裡走出去,總是猶如走入歷史
關在鋼鐵森林裏,電子產品裡,有時會忘記到底應該怎麼活,別人到底怎麼活?
走出去才發現生活有百種可能
喔但導遊提醒樹上的彎曲條橫並不是人為的
是這棵樹特別的構造印記
是不是,走出去才發現不是每一樣事情都如你預期的一樣呢
DSCF3047
走到懸崖邊,連綿不絕的山脈
雖然我鍾愛城市,但偶爾走進大自然
真真實實的像吸了一口新鮮空氣叫人驚喜
貼近大自然的感覺挺好,或許這就是生命與生命之間的連結
也或許這就是我和上帝之間的連結
DSCF3071
躲在路途盡頭的小瀑布
很像一個未經世俗污染的小寶藏
純粹清澈的水,不知道從這裡流到何方?
DSCF3084DSCF3080
來藍山最主要的,還是拜見三姊妹
可惜天氣寒冷霧氣重,朦朧之中三姊妹若隱若現的
三姊妹的傳說裏,
據說是巫師爸爸為了保護女兒總是在離家打獵前把她們變成石頭
但有一天在出外時不小心意外身亡了
沒有人成功把三個女兒變回來所以她們屹立至今
傳說當然是神話故事了,但也給三個大石蒙上傳奇與溫柔的色彩
彷彿象徵著父親保護女兒的心
DSCF3099
午餐過後導遊給了我們三個路途選擇,大家都可以自由選擇
厄,我本來打定主意要偷懶去坐纜車了哈哈哈
但是另一個單獨旅行的少年要去爬900階梯的The Giant Stairway
導遊不肯讓他一個人去於是說服我去了!
DSCF3088
最後又不知道是禍是福了哈哈哈哈
因為我累翻了!這位英國來的少年腳長走路快,而且不等人
姐姐我在後面追得好累!第二天兩腿發酸 XD
不過話說若不是因為得追他,我可能也沒辦法兩個小時裡面完成旅程
若不是因為他一心想去爬,我也不會看到原始森林的美麗,也無法靠近三姊妹的其中之一(樓上的照片)!
DSCF3086
如果不是因為這個巨大的樓梯讓我們不得已的走在一起,或許也就不會聊起天了
談話之間才發現,原來他剛在奧斯丁當義工回來,回英國以前先來澳洲玩
也真的太巧了,我們分別居住過同樣的城市,現今又走在一起
茫茫人海中有這樣的緣分嗎?
英國少年有一個法國名字,還沒上大學,但想修寫作與戲劇
邊追趕邊聽他聊著夢想,緬懷著自己過去充滿各種幻想的歲月
又想起阿信曾說,長大的過程中我們總是不得已的把夢想一個一個丟掉⋯⋯
在迷茫的思緒中能聽聽年少的做夢人心聲,也是這段旅途的回憶之一
DSCF3117DSCF3115
終於,我們抵達纜車站底下
三姊妹依然濛濛的,但我的思緒與未來規劃,似乎清晰了那麼一點點。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