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習

媽媽決定要在年底受洗
我被委派和她一起去上洗禮班哈哈

所以重新上信仰課
從小到大上過無數次的基礎,已經像樹木花草一樣
紮根在我的腦海裡
隨便問我什麼,我都有最官方的答案可以應付
但或許,因為這些知識從小就灌輸,我因而沒有多餘的情感與思考去判斷?

所以重溫這些關於信仰老掉牙的問題,還是好的
今天的課堂上我們思索著耶穌是誰
牧師把世人一一的質疑疑慮攤開,
印象很深刻的是說到釘十字架時,普通人要4-6小時才斷氣
耶穌卻在3小時多就過世了,
原因是因為當時的他,肩負了世人的罪,承受更重的負擔

好像,在很久很久以前聽到這一說
但忽然間,我又有了感動

有時候仔細想想,人世間所有瑣碎的困苦煩惱,都不及祂所承擔的那些痛與苦
人總是健忘的,複習一下也好。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