像你一樣,台灣

在選舉後的這一天抵達熟悉的台灣
仿佛是一種命運中的安排,歷史洪流裡我們一樣站在一個轉折點
大雨清洗過的大地,改變的種子蠢蠢欲動
可能很多事情的成與否,都只欠時機的東風吧

市府站樓下的滷肉飯,是我平庸的奢侈
往礁溪的車子穿過那麼多那麼多長長的隧道,從座位上我看不到盡頭,但我知道我在往目的地前行
像人生一樣
街道上來往的車,似曾熟悉的霓虹燈,各種小吃的召喚
屈臣氏和小七裏進進出出,有他們什麼都好了
日式拉麵館裡的豚骨湯、秋刀魚和生魚片
我與牙套與嘴破之間,食物竟成了我們的潤滑劑
回到房間裡把溫泉帶泥的水放進來,然後讓自己慢慢的淪陷直到汗水說夠了為止
泡完熱水澡的如釋重負

第一天,礁溪。

IMG_1950.JPG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