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留的

今天我們去了望龍碑花田村,平靜的湖水眾山圍繞,我想這就是村民心中的龍吧!
村邊各種農作物與田野,看著叫人覺得踏實。
在花田村想起了看下一站幸福時的感動,一直想說慕橙小樂我來了!
樸實的鄉下生活我來了!虛榮虛無的浪漫故事我來了!

舊書櫃的時代感,二手書店開在火車站旁邊,似乎是自然不過的事。所有寫意的文藝的,氣質集中在這個場景。
賣別所的日式房子,走進去好像走進了溫暖的客廳。咖啡館裡播放著那些我熟悉不過的音樂,店員端上了誠懇的煎餅手作蛋糕和好朋友茶。我則在排滿專輯的書櫥旁游移,那些每天伴在我耳旁的名字,就聚集在這裡。我喜歡這裡的一切,但主要喜歡這裡的親切感。

羅東的夜市讓我想起了逢甲,三星蔥玉子燒愛玉冰,我喜歡自己拼湊的晚餐。但這個晚上真正難忘的,是宜蘭站長幫我把遺落在羅東車站的夜市戰利品帶回來。雖然物品不貴重,卻為我贏得了台灣的人情味。

我想我喜歡這座寶島,但我更喜歡住在寶島上的人。

第三天,宜蘭依舊。

IMG_2017.JPG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