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次台灣

IMG_2206.JPG
來到台灣我總有衝動戴上耳機聽五月天。
或許是因為五月天,才讓我對這個寶島認識這麼深吧;所以每一次和五迷一起逛台灣,總是異常欣喜,因為我們有共同興奮的理由⋯

這一趟旅程,雖然是和好友而不是五迷,卻也因為五月天遊走了好些地方。

星期五的早晨,去華納微秀看怪獸主演的電影
可能是因為本來期望不高,所以覺得蠻好看的
老大演得不錯,作為一個新人值得驕傲!

幾米的月亮公車,在101正對面形成童趣與嚴肅的反差。
月亮忘記了是我看的第一本幾米,所以對我而言特別有意思
公車裡帶點魔幻色彩的音樂,讓人仿佛走進了另一個充滿可能性的空間
如果不是因為空間狹窄,我真想呆坐在這裏

騎著u-bike在信義區遊蕩
除了偶爾的膽戰心驚,轎車上的風景是不一樣的—難怪石爸如此迷戀騎單車
松煙誠品蔥綠的環境與熟悉的書香,還有意外碰見的藝文展覽
不知覺耗了一個下午

遲來的下午茶在石頭的唱片行
拿鐵和地瓜布朗尼味道普普,但因為是石爸,因為是樂器行開的小cafe
我心甘情願的接受
在音舖看看樂器尋搜五月天的蛛絲馬跡,像是一場小心翼翼的抓迷藏
我喜歡這裡的低調與空間感,連播放的樂團音樂都很有石頭的味道

星期五的晚上在師大夜市度過
走過吃過那些熟悉的與不熟悉的
感覺這個地方,來幾次都不嫌多
或許是大學生洋溢的氣息不斷,因此特別有生命力
不知道下次見面,你又會成為什麼模樣?

第五天,台北、五月天、與我。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