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告訴我的事

前一夜臨睡之前發現遺失了相機
輾轉了一夜,一大早把車站走了一遍
最終還是沒有下落,在宿舍裡呆坐,值班的員工們用言語和咖啡安慰我
最後把壞消息告訴家人,哭了一場,比較釋懷了

把自己振作起來,走到簡單生活節的門口
這個對音樂祭多年的遙想,終於要實現了
好天氣讓我先前的失落稍微釋懷

先是聽了萬方和王榆君的劇場音樂;最喜歡碎語吟唱呈現的有一天,還有閩南語版本的love me tender

瑪莎的livehouse裏聽很喜歡的睡帽樂團,小小場地裡很high很醉人,是適合在夜晚狂舞的音樂。

在天空舞台聽魏如萱,大草原上微風相伴,真的很適合聽娃娃唱歌。
這一天的飛鳥和捉迷藏聽起來特別暖心,大合唱的香格里拉讓我濕了眼眶,想起了曾經與仍然的彷徨

聽四分衛現場好像是想了很久的願望實現;你不會知道聽到身旁的人用力唱著起來和雨和眼淚時,是多麼的令人激動,除非你親身經歷過
這真的是一個陪我們經歷時代變遷,風風雨雨的樂團

歷經變化的hush,感覺有點不夠凝聚
但他的聲音有獨特的溫暖,支撐著他的音樂,他的樂團,或許也支撐著所有不安與寂寞吧

夜晚我們來到田馥甄的專場,我忽然發現這似乎是我第一次聽偶像歌手的演唱會,也是我們第一次一起看演唱會
舞台服裝很華麗,演唱會流程很用心,演唱幾乎完美;但我忍不住覺得,原來歌手和音樂人還是有差的
差別在音樂裡的心思,只有在她挑唱別人的歌的時候,才真的看到。
這個晚上最大的收獲是聽到她翻唱萬能青年旅店與岑寧兒的歌曲,非常有自己的味道
幸而結尾唱給自己的歌曲,她似乎釋懷了整場演唱會的小心翼翼
「我們應該更堅強的存在」,我感動了。偶爾需要不經意的鼓勵,又或許,是經常的需要,才能有活下去的動力。

第六天,如果簡單生活節。

IMG_2351.JPG

One thought on “音樂告訴我的事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