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簡單最美的夢

有時候我會對自己喜歡太多種音樂,或中意太多音樂人這件事,覺得很奇妙。有時候會覺得自己是不是太花心?太貪心?但簡單生活節第二天,完全滿足了我這對太多喜好的耳朵。

開場的林一峰林二汶,可以說是我整個音樂節裏最期待的演出
我曾經非常依賴林一峰的音樂與聲音:聽著他的聲音解決孤單,看著他的文字學習人生。
我一直一直都很想親耳聽到他的現場演出—你知道嗎,一走上台的林一峰像是披上了魅力的魔法,在音樂裡他的自在、他的自信、他的節奏感與音乐性,他真的锋芒毕露。
林二汶一直都是我很喜歡的女聲,從at17的時候我就覺得她的聲音是天籟。聽她唱歌真的是很大很大的享受,我很高興能夠看到她在舞台上的生命延續。
還有一峰二汶的樂團真的為表演加分很多,他們與樂團之間的默契與配合上的緊實度,最重要的是玩與享受音樂的精神,對他們所彈奏出來的音樂起了微妙的化學作用。
哎呀,雖然圓了看到林一峰現場的夢,我還是很想再看一次!要看一次他的專場演出啦!

逃跑計劃,我幾乎只熟悉他們的一首歌曲
但真的一開口,口氣唱腔音符中強而有力的後勁,在搖滾樂裡爆發彌漫開來。這是一個蓄勢待發的樂團!
我很享受他們帶來的搖滾下午,看到滿地喜好他們的台灣歌迷,音樂打破了國界與觀念之間的隔閡,真的很美好。

我一直在法蘭黛和光引擎的場子之間掙扎,最後我選了法蘭黛,只因為那是昆蟲白和法蘭黛的最後一場演出。
這個樂團樂手高手雲集,不出意料的,演出非常扎實。
法蘭慵懶散漫的嗓音,在類後搖的曲風裡穿梭自如,勾勒出氣氛迷離的音樂藝術品。
不過說真的,我印象最深刻是聽到法蘭黛翻唱挪威的森林,這首歌恍然有了新的生命,裝上新的氣質,非常迷人。

對天空舞台又愛又恨。恨它的龐大,讓我總是離舞台很遠。愛它的寬闊,讓給我不管多遲進場都能夠聽到看到現場發生的一切。
我來到天空舞台的邊界聽盧廣仲唱歌,這個我在新加坡錯過好多好多次的他
看他在舞台上放肆吶喊歌唱,搖滾版海綿寶寶和嘻哈版早安晨之美
小隊長在舞台上幾乎是變了個人的人來瘋,真的太娛樂了

而後我是為了柏蒼才來到簡單書房的講座,這趟旅程錯過回聲樂團的表演,真的是我最大的遺憾
雖然是為了主唱而來,卻從企業家身上得到了意外的收獲
關於分享,關於努力,關於未來
場末主持人逼柏蒼清唱,我雀躍了
雖然只是一小段副歌,卻也小小的圓了我想看回聲現場的夢想吧?

不是第一次聽白安唱歌,卻因為近日對她瘋狂的著迷,這場演出好像是專為我而設
所有喜歡的歌曲,能夠聽到她一首一首完美呈現,真的,無敵

趕到王若琳的舞台時,被她近乎太妹的形象嚇著了,但很快就恢復
哈哈這原本就是她,叛逆反骨的她
在台上歇斯底里的把她的黑暗古怪面掏出來,半吟唱似的把她腦袋裡的世界編成一個音樂劇
我感動的是看到她有機會把自己喜歡的音樂呈現,能夠自在的成為自己喜歡的樣子
Joanna,你確實走到了你想走的路

能夠聽到走下坡又是一場夢中夢
初院的時候忽然非常迷戀黃小楨和何欣穗,我又近乎瘋狂的在網上與現實生活中尋找他們的作品,即使2006年的他們早已從螢光幕前退下
我成功的在各個二手CD店找到黃小楨所有專輯;何欣穗的卻早已絕版,慶幸網上有好心人分享
可想而知能夠聽到這兩個傳奇女子在台上歌唱,對我而言是多麼難以置信的事
Ze的聲音依然是我記得的那個溫度,Ciacia也是我記憶裏那般靈氣與真誠
最bonus的是聽到他們翻唱蛋堡的過程,我是多麼喜歡那男孩
聽到女神唱男孩的歌,幸運不過
這場演出是我整個音樂節最意猶未盡的,就算頻頻重來,薑依然是老的辣

最後的最後,去聽了壓軸的The Verse
一直以來,這個樂團對我而言只是陳綺貞的
但這個晚上,我看見了他們在樂壇裡存在的意義
是更廣闊壯大的
除了陳綺貞本身有更多面向的展現,小虎和建棋也有很多音樂上的想法,通過這個樂團呈現
雖然稍微另類,稍微沉種,卻非常心醉動人
聽到綺貞親口說出關於52赫茲的故事,這個晚上我心底所有的寂寞,像是被微風吹散
我不是那一個唯一藏在海底的寂寞鯨魚,我會等到相同頻率的夥伴們,就像我尋著懂得我的音樂一樣

我終於像夢想著的一樣,走到了自己嚮往的台灣音樂祭,雖然等了十年
這個夢美得那麼不真實,我一點都不想醒
那麼多那麼多聽到看到感受到的,我深怕睜開眼他們都會隨記憶的浪潮退去

把美好凍結成文字,繼續用力生活,期許下次見面的時候,都是更好的我們。
我愛你們,台灣的音樂人們。
謝謝你們多年耳邊的陪伴。

IMG_2365.JPG

4 thoughts on “最簡單最美的夢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