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t mine


在巴黎發生的戮殺案件,讓我想到最近正閱讀的《我是馬拉拉》
又是借著宗教之名,履行邪惡之行
一直以來,回教徒的戰爭彷彿離我很遠,雖然自己的國家宗教是回教
但說實在的,對這個宗教理解不多
通過馬拉拉,看見惡勢力如何利用宗教使人靠攏
直到水深火熱的時候,再把馬尾露出來
摧毀家庭,分裂國家

閱讀著書本和新聞,恍然才發現
自由二字的涵義,是多麼多麼的重大
有那麼多人,連活下去的寬限都沒有
連學習的機會都沒有
連詮釋自己的信仰都要被怪罪
自由的基礎,在於相互的理解還有對歧見的包容
我想我永遠都不會理解為什麼有些人覺得自己可以有傷害別人的權利

但我知道我要珍惜,並我要爭取
每一個對知識的嚮往與向心

Is Islam such a weak religion that it cannot tolerate a book written against it? Not my Islam! – ‎Ziauddin Yousafzai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