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顧Simple Life #1

Simple Life '14
雖然在旅行途中匆匆寫下了對生活節的感言
卻感覺還有很多沒說沒記
乾脆和照片一起處理記載
簡單生活節第一天,本來擔心的天氣
當天陽光普照,和往年的陰霾差十萬八千里
心情也理所當然地好起來了
Simple Life '14
第一天我的行程如下:萬芳&王榆鈞 > 睡帽 > 魏如萱 > 四分衛 > Hush!
因為晚上要去田馥甄的演唱會,所以錯過了六點以後的節目
開場的是在微風舞台的萬芳&王榆鈞
微風舞台在一個小山坡附近,坐在小山丘上聽歌吹風
正是一個週末該有的樣子
萬芳沒有唱她讓人熟悉的那些經典,反而把近年經營的劇場音樂呈現
也因為這場演出,讓我正式注意王榆鈞
常常在各地方看到她的名字卻沒有留意她的音樂
她的嗓音和她的音樂分不開有一股靈氣,讓人緩下腳步
而萬芳也說了她們團裡有三仙女,除了萬芳王榆鈞還有十九兩的阿雞
完全是個仙女團哈哈,不搖滾不清新卻默默的走她們脫俗的路
Simple Life '14
睡帽樂團,是我在離線舞台看的唯一一個團體
有點遺憾無法分身,因為離線舞台其實有很多我想聽的好聲音
但其他舞台的魅力太大,我無法割捨哈哈
睡帽是我2014年在樂人session裡面聽到最喜歡的新聲音
雖然他們剛起步,我卻從他們的demo與影片中聽到一股可貴的衝勁
曲子有勾人的hook,編曲有菱有角,主唱聲音夠特出,樂團之間有緊密的默契
我很高興能夠在簡單生活節聽到他們的現場,而且是在我好想到訪的離線
小小的空間裡,他們的音樂依然掀起了我想起舞的因子
非常期待睡帽未來的展望與成長
Simple Life '14Simple Life '14
從離線走出來,就被娃娃的還是要相信愛情啊迎接
立刻跑到大草場上的天空舞台去
說真的,我還沒有看過魏如萱在大舞台上的能幹
我被征服了,訝異於她這些年的成長
彷彿還是昨天,我在烏節路上看她和奇哥像街頭賣藝的演唱
這一天的她,像是被磨練得光亮的鑽石
在大歌裏她用歌喉大力揮灑,在小歌裏她回到心裡安靜的角落撫慰寂寞
特別是在飛鳥與捉迷藏裏,我感覺自己隨著她的歌聲飛翔
在香格里拉裏我隨著身邊眾人大合唱,眼淚默默流下來
想起這首歌陪伴過的多少深夜,回頭看見陽光溫柔的揮別
覺得這個下午,站在離舞台這麼遙遠的大樹下,也值得了
Simple Life '14Simple Life '14Simple Life '14
把娃娃的最後一首歌聽完,我飛奔到四分衛的綠意舞台
但legacy擠滿了人,我只能在門外乾排隊
心裡很急,因為第一天最想聽到的是四分衛
眼巴巴望著螢幕上傳來的視訊,聽不到那些錯過的歌
等我終於走進現場,耳邊傳來的是《起來》T.T
全場人用力的唱,好像唱出了這首國歌累積的多年憤怨與希望
內心裡面的激動,不單單是因為聽到了四分衛,聽到了這首歌
也因為聽到了眾人的歌聲
不插電的四分衛多了一份歲月的柔情,但有一天我也想聽聽龐克與搖滾的他們
Simple Life '14
hush!在這場演出之前團員出走,我和朋友都好奇接下來的表演形式會是怎麼樣
在簡單生活節,比較像是hush加支援樂手
甚至覺得如果只有他一個人,表演會不會更完整?
還是慶幸聽得到他現場的演唱
hush的聲音裡有一層溫度是非常可貴的,
而他譜的曲子又總是由他獨特的宇宙觀建造
這份溫暖與這份廣闊,彷彿為生命中那些毫不起眼的寂寞發聲

簡單生活節第一天,一場又一場的音樂熏陶
真的彷彿在天堂。

3 thoughts on “回顧Simple Life #1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