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顧Simple Life #2

Simple Life '14
簡單生活節Day 2,我的行程像是穿越時光的旅行,如下:
林一峰+林二汶 > 逃跑計劃 > 法蘭黛 > 盧廣仲 > 白安 > 王若琳 > 929 > 走下坡 > The Verse
遺珠是:光引擎、柯泯薰、大象體操
我和朋友互相交換音樂祭感想,說本來看line-up覺得今年沒什麼驚喜
怎知道要排行程的時候恨不得自己有分身術,哈哈哈
所以去音樂祭的秘訣就是要懂得割捨!
如果有很多想聽的團,那就只好這邊聽幾首那邊聽幾首
把握時間在場地之間穿梭了
Simple Life '14Simple Life '14
滿心期待的等林一峰林二汶開場
想聽林一峰唱歌是2005年到今天的事,所以我異常興奮
站在大舞台前無法平靜的心,很快就被台上充滿魔力的音樂止渴
雖然演唱的大多是最近發的林一峰作品集與林二汶on the go
他們還是很貼心的串起一些老歌滿足我們這些聽他們長大的老歌迷
讓我印象深刻的是當天他們武功深厚的樂隊,是我第二天聽到默契最佳的
前幾天還在岑寧兒的MV裏看到吉他手阿邦的串場,似乎每個樂手都大有背景呢!
Simple Life '14Simple Life '14
逃跑計劃吸引了大批台灣歌迷,擠滿了微風舞台的場地
很多人隨著音樂跳躍歌唱,看來他們對逃跑計劃的音樂非常熟悉
老實說在簡單生活節前我對逃跑計劃的印象不深,雖然聽過他們的歌
知道他們最近在中國火紅,被譽為中國的coldplay-或許曲風相似吧
但現場的逃跑計劃有一種無法言喻的吸引力,
或許是主唱紮實渾厚的搖滾歌喉,或許是樂團的凝結裡,或許是歌曲的傳唱度
反正那一場表演之後我被他們的音樂俘虜了
Simple Life '14
法蘭黛是我近年蠻常聆聽的樂團,
樂手各都來自強大的樂團,他們的強勢被主唱法蘭的溫柔氣質包攬
在後搖滾底子的曲調裏,她的嗓音為歌曲增添一點柔軟與迷濛
這是這個樂團的特色
所以當他們唱出伍佰老師的挪威的森林時,我不該驚訝的
但我還是驚喜了,因為原曲的台式搖滾完全無蹤影
留下了一首躁鬱又美麗的詩
Simple Life '14
天空舞台的盧廣仲,也是我第一次聽到他的現場演出
真的從未搞懂小隊長何以能在舞台上隨心所欲的發揮
他真的是我聽過的歌手裡,在舞台上有完全信心的表演者
完全不畏懼舞台與舞台下的人,他就玩他想玩的,他享受
所以聽他的表演也非常享受
印象很深刻他翻唱了海綿寶寶,我想他可以和阿信同流合污了哈哈
Simple Life '14
近日最迷戀的白安,不管外人對她發音的挑剔
我還是很愛她口裡唱出的歌
不止有她靈魂裏的沉穩,還有不安於現狀的默默努力
喜歡她往新電子爵士樂的嘗試,也喜歡她單靠吉他的吟唱
她的歌聲與她的創作,值得我的期盼
她的夥伴們李劍青與Kenny依然出色,
不知道什麼時候才能聽到他們完整的音樂作品
Simple Life '14
從林暐哲時期就聽Joanna,這幾年她非常劇烈的改變
不再唱那些最熟悉的翻唱歌曲,改走童風搞怪的電子音樂
雖然理解她的無奈,卻也很想聽到她動人的詮釋
這個晚上她穿上校服頂著金髮與樂團演唱原創曲
用一首一首的電子樂對社會的批判,她早已回不去那些翻唱曲的安穩裏頭
但我希望她的音樂可以親眾一點,讓更多人聽到她的才華
Simple Life '14
929在我開始聆聽獨立音樂時的前端,後來卻對他們的作品鮮少注意
然而我非常訝異他們現場演出的動聽,即使在我不熟悉的歌曲裡
他們不再是小清新的民謠,音樂裡卻保持著最初的純粹,紮實動人
進場不久就聽到新專輯我最喜歡的《墜落》,
也聽到了《也許像星星》全場溫柔的合唱
回來之後念念不忘的把他們的作品重新聽一遍
找回了心裡頭需要929音樂的單純
Simple Life '14
走下坡有何欣穗黃小楨奇哥和Lisa
這個黃金組合,任何獨立音樂迷都無法抗拒
這四個人能彈能唱能寫好音樂,湊在一起好像一個迷你炸彈的爆發力一樣
即使他們調侃自己的年紀,還有樂團的不熟練
每一首歌一下,卻讓人忍不住微笑
世界上有音樂真美好!
四十分鐘真的不夠這個樂團的揮灑,我希望他們繼續在一起創作演出
有遭一日可以聽到他們完整的演出,是我的願望
Simple Life '14Simple Life '14Simple Life '14
簡單生活節最後的演出,我們在天空舞台的The Verse
(後來才知道陳昇硬唱到11點,早知道去串場)
我一直都把The Verse當作陳綺貞,忽視了兩個狠角色陳建騏和小虎
我喜歡The Verse在音樂上非常多元又大膽的想法
或許又因為由陳綺貞發聲,這些想法成立了起來
在圓月的夜空下,聽著迷人的電子樂,看著周圍的人快樂起舞
我靜下心來,珍藏這一天這一頁所有的美好

華麗的搖滾音樂夢,就像這一天
希望下一個音樂祭,能夠和更多音樂同好者分享。

2 thoughts on “回顧Simple Life #2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