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德公園

Hyde ParkHyde Park
在悉尼市中心遊走絕對不會錯過海德公園
澳洲最老的公園,座落在悉尼中央商業區的正中間
不會大到讓你走不完,但絕對有足夠的漫步空間
週日下午有朋友在下棋,有女孩在閱讀,有我在吹風
Hyde ParkHyde Park
公園中央有一個歷史悠久的噴泉
第一眼就讓我愛上了
Archibald Fountain是紀念法國與澳洲在一戰時的合作
由法國雕塑家Sicard完成,由澳洲收藏家Archibald贈送
噴泉雖然出自法國人,有法國文化的影響
題材卻是希臘神話
噴泉裏的男孩正是太陽神阿波羅
Hyde ParkHyde Park
公園盡頭的聖瑪莉亞教堂也是澳洲歷史最悠久的教堂
教堂裏面氣氛莊嚴,但不影響我對教堂裡彩色玻璃的仰慕
不知怎的走進教堂讓我有靜坐的衝動
在聖殿裏我默默祈禱,竟被感動流下了眼淚
我知道神在我最沒預防的時候給了我醫治與安慰
Hyde Park
週末的海德公園,除了是悉尼居民聚集與野餐的場地
也經常成為城市各節慶與節目的官方場地
在悉尼的週末,我參與了一年一度的麵食節
其實就是凝聚了城市裡所有最好吃的東方食物,人滿為患
讓我見證了澳洲人對吃的狂戀(或許這份狂戀是全世界的)
也品嚐了這城市的人情。
Hyde ParkHyde ParkHyde Park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