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ydney Harbour

Sydney Harbour
每個到悉尼的遊客必到的觀光景點:悉尼歌劇院與悉尼港口大橋
Checked!
在悉尼的五天裡面我幾乎每一天都有機會看到這兩大建築,
不知道是市區太小還是景點太顯眼
但對於第一次到悉尼自助旅行的人,我可以推薦以下路線
Sydney HarbourSydney HarbourSydney Harbour
從市政廳/海德公園往裡走
穿越悉尼植物園,遠離城市的喧囂
植物園難得的寧靜,真的很適合一個人散步
綠意盎然的環境背景有鋼鐵高樓圍繞
畫面一點都不衝突,反而削掉了城市的冰冷感
讓我想起紐約的中央公園
Sydney Harbour
Sydney Harbour
植物園的盡頭是有名的Mrs Mcquarie’s Chair
實質只是一塊大石頭
傳說前市長夫人喜歡在這裡觀看悉尼港口來來往往的船隻
因此從這裡,可以把悉尼港口完全映入眼簾
悉尼歌劇院與港口大橋,一大片的海洋還有城市風景
Sydney HarbourSydney HarbourSydney Harbour
我從市長夫人的椅子往歌劇院一步一步走去
距離不短但天氣好的時候,真的很好走
因為風景太好,悉尼的天空常藍
我去的這一天本來烏雲密佈,但走到歌劇院的時候
天空晴了,萬里無雲
中午的時候還是很多人沿著這條路跑步,
有機會真想在這個路線跑幾圈
Sydney HarbourSydney Harbour
歌劇院在港口鄰近又有帆船設計
真的很難不讓人留下印象
我的步行導遊說,竟然有人曾爬上歌劇院的屋頂兩次
兩次!其中一次還是徒手的哈哈哈還真的有蜘蛛人這種叛逆的人
很想看看歌劇院裏的究竟!這次行程沒排到,據說音響很棒
Sydney HarbourSydney HarbourSydney Harbour
歌劇院樓下有開放式酒吧
我在悉尼的第一個夜晚就是在這裡度過
海風有夠冷但好多女孩還是盛裝打扮
悉尼夜生活還真不是蓋的!
但從酒吧望出去是城市的夜景,不喝酒也醉了
每個城市都應有一個像這樣的地方
好像靠海的城市特別浪漫
Sydney HarbourSydney HarbourSydney Harbour
從歌劇院沿海繼續走,是環型碼頭
這裏有很多吃喝的場所,風景依舊無敵
環形碼頭可以乘船到悉尼鄰近的離島,以及城市的其他碼頭
從這裡可以看到輪船與商船,也更靠近港口大橋
下一次到悉尼的心願之一就是要爬上這個大橋!
Sydney Harbour
推薦的觀港路線可以走好幾個小時
但我早說過,這城市適合走路
我不愛折磨自己的腳,但為了這城市
我心甘情願。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