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lm // 理大跑步記

Running
拖拖拉拉許久,終於把去年用菲林相機拍的第一卷相片洗出來了。因為前些日子風靡的Lomo風讓我躍躍欲試,但是又不想花那麼多錢買傻瓜相機。偶然和媽媽聊到這件事她非常不以為然,一點都不理解現在的年輕人為什麼忽然執迷於舊時代的東西哈哈。接著她把自己的第一個相機搬出來讓我玩啦!

用老相機拍照和用數碼相機果然最大的不同在於心態。數碼相機可以立刻看到成果,可以拍無數無數的影像,所以⋯⋯感覺比較不負責任吧!用菲林相機拍照因為不想要浪費實質的容量,所以會三思而後行,用心思考想要捕捉的圖像構造。雖然這捲照片之後我就沒有再嘗試了,但這個體驗也算是改變了我拍照的習慣。

第一批照片是去跑步的時候拍的。我們家在理工大學附近,所以很常去那裏跑步散步。乘著落日前的餘光,用老相機試一手!
RunningRunning
我老爸是對運動無比積極的瘋狂人,他每一天放工回家劈頭第一句話就是:去跑步嗎?

雖然我愛跑步,但有時候我會因此被他搞得壓力很大。

RunningRunning
散步的時候我爸媽很愛對花花草草評頭論足。

他倆熱愛園藝,我則是費盡心思都無法辨認各植物與蔬菜的特徵與名字 囧

RunningRunning
常常在跑步路程中會經過相思樹。其實我不知道產相思豆的樹叫什麼名字,哈哈。

每一次都忍不住把他們一顆顆撿起來,然後一顆顆放走。
像記起兒時回憶一樣,慢慢的回想,慢慢的遺忘。

Running
遲遲沒有把照片洗出來是因為,新加坡相機店的人說照片很模糊,因為相機壞了需要修理。我差一點就付了新幣兩百去修理一個老相機!或許因為心裡已經對照片沒譜,所以看到的時候還是有驚喜的。

雖然不是特別清晰,但照片矇上一種懷舊的顏色,有點夢幻。而且隔了那麼久才看到照片,好像撿到了早已遺忘的一批回憶似的。

後來我還是買了一個傻瓜相機,才幾十塊,但要自己組裝所以⋯⋯我到現在都還沒組裝好。哈哈哈菲林相機果然不適合懶惰的人用。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