笨珍

IMG_3288 周五,是出發柔佛的這一天。
前一天晚上詩詩和我閉著眼睛賴在床上聊天聊到淩晨六點,太不可思議了
中午才從家裏離開,到南大去解決一些雜物和蒐集資料
幾個月不見,校園裏的氣息與建築都有了改變,而我也已經開始想念了
畢竟在這裡揮灑了五年光陰

吃完下午餐和朋友會面,一起坐車到柔佛她笨珍的家過夜
旅程一上一下一聊天,意外的順利,我又回到自己的國土上
往笨珍長長的車程,和朋友敘敘舊卻難免發現生活軌道早已差一萬八千里
窗外是長長寬寬的大馬路,綠油油的樹豎立兩旁,非常愜意

笨珍是小地方,繞一繞就看完
小地方小人情卻更是濃厚,一到朋友家裡就被招待超豪華的水果陣容
榴蓮,鳳梨,椰子,紅毛榴蓮-樣樣鮮甜美味卻一分錢都不用出
晚上到海邊用海鮮晚餐,笨珍被海圍繞了一半
雖然多是沼澤地,海也不見得特別漂亮,但就是有一種恬靜
海鮮和菜都很好吃,在新加坡那幾天吃不下的胃口終於開了
不知道是心結,還是只有馬來西亞的食物合我口味

感動朋友的招待,雖然走著不同的路
別人看我前途迷茫,我卻沒有比此刻更清楚自己想要什麼
望著遙遠的天際線,忍不住有感而想

你和我 終究都要回歸地平線

不管什麼方式,用力活著,就好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