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家聚

March reunion
表妹從印度回來渡假兩個星期,我們幫她慶祝錯過的農曆新年團圓
去印度讀書之後,這是她第一次回家
家人圍在飯桌前,敘述著早晨在機場大團圓的畫面
說到當時舅母和表妹碰面時彼此忍住眼淚在眼中打滾,我聽著聽著莫名其妙的哭了

原來離家十二年,心裡面的傷口與難過,似乎從來沒完全痊癒
一碰就破
回家快半年,都無法完整
或許有人再問我,為什麼捨棄新加坡的高薪與生活的時候
我該回答:我就是脆弱,我就是不夠堅強
所以硬撐了十二年,還是撐不下去了

回想起來好丟臉,又不是我離鄉背井我卻淚灑飯桌哈哈哈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