叛與變

  某天在书城的Basheer书店邂逅这本新杂志。自从自己开始认真写旅记之后开始着迷所有关于旅游的书写。自己因为钟情于使用文字紀錄旅行的體驗,所以更加珍惜其他寫得很好的文字。這是我拾起這本雜誌的最大原因。

簡介說這本雜誌是本另類旅遊雜誌,旨在推廣最好的旅記作家與文字。這是第一期,寫序的作家也是這行的資深旅者,他說著旅遊作家群命運的沒落,尤其是在這個資訊迅速,部落格通行的年代。人人都可以做推薦,做評論,在各個網上管道與平台上,再也沒有人有耐心去閱讀一篇用心的文字敘寫。再說,旅行逐漸普遍,往各處去都有廉價航空與背包客棧,旅行再也不是花大筆錢才可以實現的夢想。似乎,再也不需要依靠作家與旅行家的文字,去看世界。

但是近來,我卻發現自己越來越傾向閱讀實體書與雜誌的推薦,勝於網上的泛泛之語。不只是因為資訊氾濫讓人失去信心與信靠,我開始想念寫的好,寫的動人,寫的完整的文章。在這個似乎人人都能成作家的年代,我們似乎不再對文字對素質敏感並講究,連自己對自己的要求也低了。

這本雜誌雖然不太合我味(內容都是旅遊文章的摘要),但這第一篇文章卻剛好敘說了我最近的感想。以此文此雜誌順勢紀錄。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