熟悉的荒涼 // 聽Hello Nico《熟悉的荒涼》

img1424105136 花了一段時間去接納理解,並把這張專輯聽進去。

我必須很老實的說,Hello Nico或者熟悉的荒涼,都沒有讓我有一聽鍾情的衝動。主唱詹宇庭的聲線讓我不由自主的想起法蘭黛的法蘭,整張專輯聽下來是一貫的迷幻電音,一氣呵成但也沒有哪一首歌讓我第一時間留下深刻的印象。聆聽第一遍第二遍,我發現自己無法明辨這首歌和那首歌的不同之處,詭異的是竟然像是專輯的名稱,熟悉的荒涼一樣。你在歌曲中逐漸熟悉的聲音與曲風,卻像是置身荒涼中一般迷失。我不知道這是否是樂團在第一張專輯中找尋的定位,但是我的解讀吧。

這張專輯的另一個強項,便是富有畫面感的音樂與詞句。走進Hello Nico的音樂世界,沉穩有力的樂團演奏,與主唱迷濛與沙啞誠懇,像是牽著你走過荒涼的光亮。符合專輯主題,這不是一張容易聆聽的專輯。偶爾急促的壓迫,偶爾宣洩的吶喊,偶爾呢喃著催說。在一篇訪問裡,主要創作的詹宇庭說,熟悉的荒涼指的是低落時所處的心靈層面;或許他們是對的,每一個人的荒涼處都是坎坷困難的,因此攤在人眼前必定不容易被接受,更不容易消化。

stayinblue的再三推薦:

喜歡《荒蕪》裡的重力搖滾,像是個輪迴般不停的沉醉墮落,一直一直一直⋯⋯

《花》是Hello Nico溫柔的表現,花與雨的對話在迷幻裡更顯詩意。

《規格化的城市、商品、人》有主唱瘋狂似的自白,我覺得這個這個潛力樂團確實需要像如此更有個性的宣揚。

7 thoughts on “熟悉的荒涼 // 聽Hello Nico《熟悉的荒涼》

      1. 對啊。一開始聽難免有點千篇一律之感,但主唱的聲音不會讓我想起法蘭,而是…(依然想不起像誰):X

      2. 認真地再聽了一次。應該不是因為主唱的聲音吧,也許只不過是耳朵習慣了一氣呵成之餘還可以給自己一點驚喜的專輯?畢竟就如妳說的,(我也)無法明辨歌與歌之間的不同之處…

  1. 你也知道我超爱他们的,但是也不得不同意专辑好像只是把EP的惊艳给dilute了。
    不过我觉的詹宇廷一点都不像法兰,她们的 feel超不一样的。法兰比较柔,宇廷很叛逆很强。

    1. 或許像他們訪談中說的,首張專輯是EP的延伸,所以凝聚力散掉了吧!同意法蘭的聲音比較慵懶 😌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