霧裏看花

IMG_0844
啟程回家之前,到一風堂吃了一碗拉麵
至今還未在檳城找到一碗讓人十分滿意的拉麵,是稍顯可惜的一點
日本拉麵是我的comfort food,但現在每一次吃還是會想到在日本連續十天吃拉麵吃到怕的體驗哈哈
但我不時還是會渴望它就是了

從吉隆坡回家的路上睡著了,醒來車子竟讓停在一個城堡前
抱歉我的睡眼惺忪,必須用黑白調光來遮掩
凱莉城堡其實是蘇格蘭工程師十九世紀來馬來亞時
未完成的工程,這座城堡本來是他預想的家園
可惜他病死之後,工程停罷,妻子家人遷回蘇格蘭
城堡淪為觀光勝地
我也是第一次來這裏,很漂亮
或許是馬來西亞唯一稱得上城堡的建築了

回家的路上在手機上看了一直想認真看的Birdman(64gb真好哈哈)
一個想入門舞台劇的商業演員,台前台後的故事
敘事手法是半自傳式紀錄片,但其實真真假假一直在電影裡是非常模糊的
沒有被道破的這一層雖然會讓理解上有一點苦惱,但卻是我非常珍惜的一點
有一些事情保留想像,不需要明說,心裏面自有定義不是嗎?

還有或許不是每個人都注定大鳴大放,平庸之中找到活下去的力量
或許也是一種挑戰。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