灑在舞台上的血

whiplash
最近沒在聽新專輯,倒是看了一個關於音樂的電影
啊哈好像連續好幾天都在看電影了
進擊的鼓手之前好評如潮,連不太看文藝片的弟弟
都說非常好看,讓我有很高的期待

不負眾望,電影在不自覺中從一開始就把你勾住
身不由己的跟著鼓手的夢想之路起起伏伏
對他的魔鬼老師又愛又恨!
佩服他可以從皮毛,甚至是十分之一拍子中找到細節裡的不對勁
他可以從每一個音符裡聽見學生內心的狂妄或遲疑
但他又有一張可怕的嘴,可以把學生捧到天上又摔倒十八層地獄

鼓手為了達到自己夢想中的境界奮不顧身
他可以無日無夜的打鼓直到手掌破皮血灑鼓皮
他可以為了音樂不要社交生活不要女朋友甚至連命都不要
但他的夢想之路依然坎坷

能夠把生命留在舞台上是一份榮譽,
不是每個人都夠資格也不是每個人都承受得起
接近電影尾聲時,魔鬼老師說他知道自己的謾罵摧毀了多少
但他也知道如果你值得站在舞台上,你絕對不會為他的話語所擊敗動搖

我想每一個成功之路都是如此的,如果你相信你可以,你就不要被任何事情所擊倒
用盡力氣,失敗了,還是要再用盡力氣,直到成功為止
雖然聽起來有點愚蠢,所以說嘛,很多事情都是徒勞無功的
但你還是得去做,得去努力
真是我今年看過最熱血的電影了

因為是音樂電影又涉及爵士樂,配樂做得很精彩聽覺上超級享受
我想到我生命中的魔鬼老師,是中學的化學老師
當時雖然超怕她的但又無法不敬佩她
因為她,我這個科學白癡在那一年裡的化學成績還不錯
媽媽說我應該成為那樣的老師,但我覺得完全不是我的風格哈哈
但是我希望我的生命永遠都有熱血這回事,能夠用自己的夢想給別人的夢想鼓勵
也是我的夢想之一。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