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轉流行 // 聽大嘴巴《有事嗎?》

imgapi.nownews.com
很多人都對我喜歡大嘴巴這件事感到訝異,連我媽都說,你有聽大嘴巴?!哈哈其實我是很喜歡嘻哈和電子樂的東西,只要是強節奏的音樂我都喜歡!

闊別三年終於又發片的大嘴巴,這回雖然走的是復古風,卻依然在操弄流行。許多歌詞裡採用時下的雙關語,有一些我還真的是在聽專輯的時候才學到的。像是《Funky那女孩》、《魯蛇》,光是歌名就讓人會心一笑。喜歡他們總是能夠把各種元素裝進音樂裡,卻仍然不失去流行音樂必有的成份與自己的味道。這張專輯裡融合了80-90年代的迪斯可舞曲節奏感,電玩遊戲的midi特色音響,有放克有嘻哈,在音樂裡大放精彩-雖然取樣復古但還是充滿現代感的流行。有樂評說這張專輯幾乎每一首歌曲都有洗腦的功能,在這部分上我覺得這張專輯的歌曲結構頗有韓國舞曲的影子,只是十首洗腦下來耳朵也容易感到疲乏,一直一直的電子與合成器洗刷,也讓我注意到旋律性不如以往專輯來得多變。這還是一張好玩的專輯,雖然會重複聆聽的只有其中幾首歌,但大嘴巴仍然是我會聆聽的少數中文流行音樂團體。

stayinblue的再三推薦:

《有事嗎》真的在第一時間擄獲我的耳朵,朗朗上口的歌詞與歌曲,還有非常俏皮的情節與MV,流行就是應該要如此討喜

《木目心》湊在一起成想,專輯裡唯一的抒情歌曲溫柔得清新

《Super不明》不停循環的旋律線與重節奏,像在迪斯科裡旋轉旋轉不停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