末路開花的夢

0010662270讀殺手系列已經不短的時間,讀九把刀更是。但不得不說最近幾本讀下來,都真的沒有當初那般閱讀的享受或驚喜。我不知道是自己的閱讀口味逐漸改變,還是我已經outgrow刀大的故事與敘事手法?

殺手是我很喜歡的九把刀系列,僅此獵命師系列。我喜歡九把刀對殺手這個職業有天馬行空的編造與浪漫幻想,也喜歡各個殺手故事之間若有似無的連結,彷彿大家都屬於一個浩大的殺手奇幻世界,很酷。這本殺手,依然有著讓人深思的創意,像是紙箱國的買夢賣夢交易,這本書裡面夢比殺手的篇幅更多更重,以至於我們都被引領去認知夢的生活比現實生活還要重要,還要真實。

人類對意義這件事總有渴求理解的慾望;我們追求生命的意義,學習的意義,對於捉摸不定的夢,更是認定它一定有發生的意義。不知道其他人如何,我就是這樣的人啊哈。我常常為自己的夢註解,希望它們有預知能力,就像故事裡的情節一樣。但意義是啥小?有時候會使人忘了活在當下的重要性,而去追求飄渺不定的空虛。

《末路開花的美夢》裡穿插著《愛情,兩好三壞》和其他殺手系列的故事情節,因為時隔太久,閱讀著那些似曾相似的章節,像是個若有似無的夢,一個久到我已經看不清輪廓的夢,這感覺竟和這個故事的主題不謀而合⋯⋯不知道是該感謝或厭棄自己記憶力的不中用,哈。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