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我同行

doraemon-stand-by-me-2014_70751419242227
在往返曼谷的途中看了小叮噹的電影。說真的從小就知道小叮噹,也以為我認識小叮噹,但直到看電影的時候才知道,原來我對小叮噹的世界不太熟悉。
那些人物名字與場景是似曾相似,但認真想想,成長過程中沒有哪一個時刻的童年是看小叮噹度過的,原來只是耳濡目染。

所以看電影變成了正式的初次見面,其中我最訝異的是原來主角大雄其實不是個討人喜歡的傢伙,他懶惰,逃避責任,固執,散漫又遲鈍,看著看著,我也在想宜靜怎麼會喜歡這樣的人?直到電影最後我才明瞭小叮噹的最大主題是要帶出人心的重要性-擁有全世界,都比不上好心腸。

這是小叮噹的最後一部電影,告別,如同告別自己的童年記憶,童年純真,那個相信著只要努力就會有結果,相信著只要好心腸就會有好結果的年紀。四分之一的人生之後,才發現能夠相信一件事原來是多麼可貴。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