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念心語

d25088_18d675bbaed84f41a37529c66e3f95be.jpg_srz_2048_768_85_22_0.50_1.20_0.00_jpg_srz
知道念念在檳城的電影院上映,立刻訂好時間去看
第一是文藝片在這裡上映的不多,第二是因為張艾嘉

下午的電影院裡空蕩蕩的,只有媽媽和我,和一個陌生人
電影很安靜,故事很緩慢;開始的時候我有點不耐煩,我想是因為近日看美國製作多了習慣了快節奏與大高潮
但畢竟我也是看過不少台灣電影的人,很快就習慣了

雖然故事焦點聚集在三個人三條情節線上,還是稍嫌不夠深入
劇情沒有商業電影的高低起伏,但最後女主角和哥哥重逢的那一刻卻忍不住了眼淚
那些輕描淡寫的情緒,平鋪直敘的事情,其實就像人生中試圖粉飾太平的努力
大家看著你好,你若無其事,卻不知道那些傷痛扎在心裡,你流血不止
然後你忘了,直到有一天那根刺被移除了,你才發現一直都活在痛苦中
我可以理解

電影中有個奇怪的人,為電影主角們帶來一些奇幻的情節,我和媽媽都弄不懂
但後來我想,或許電影想給平凡生活中的我們一點希望
有時候有一些難以置信的轉機,有一些特別離奇的緣分
正是讓我們有所轉變的機遇
因為生活中總有很多無法解釋的事情不是嗎?

看完電影,忽然覺得不那麼孤單了。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