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村

Handhorf
阿德萊德的週五,在德國村漢道夫渡過。號稱是澳洲最古老的德國殖民村,雖然主要特色建築物都只是集中在一條街,從滿歐式風采的環境是散步遊蕩的好地方。

朋友週末在這裏的咖啡館打工,所以在他們上班之前把我寄託在咖啡館。旅行的悠閒,緩慢的喝咖啡,吃最愛的水煮蛋,寫日記,發呆。早晨的咖啡館空無一人,在充滿鄉村風格的餐館裡度過了美好的早晨。更美好的是,要結帳的時候老闆說他請客!孤身旅客太容易感動了,只因為我是他員工的朋友!謝謝大方的老闆!

Handhorf

Cafe Assiette
72 Main Street, Hahndorf
Hours: 0730 – 1700

吃完飽飽的早晨是時候出去曬太陽了!其實這個時候一個人旅行一週已經開始覺得有點寂寞,配合心情,真的走的很慢很慢。蔚藍的天空(澳洲的天空真的藍的不像話),地上葉子的影子成畫,主要街道上的各個小店都進去繞一圈看一看。

HandhorfHandhorfHandhorfHandhorf

除了走走走,也沒忘了吃一吃德國村的特色食物。本來應該是嚐一嚐那裏道地的德國餐,但早餐吃得太撐了一個人完全吃不下。但倒是嚐到了朋友推薦一定要吃的德國蜜蜂叮蛋糕(Bienenstich Cake),據說會有如此的名字是因為製成之後有隻蜜蜂停留在上面不肯走;甜甜的有點特別。另外也嘗了當地人民自製的冰淇淋,甜點永遠是引人犯罪的源頭!

HandhorfHandhorf

隨後也到了遊客中心去學習漢道夫的歷史。澳洲是移民社會與國家,大部分的澳洲人來自世界各地。而阿德萊德的移民很多都是隨著教會的宣教隊伍落腳於此,基督徒文化與教會文化極濃厚。也是在阿德萊德讓我想到游離家鄉的種種-歷史上那麼多人,拼了命努力想追求更好的生存環境,但我卻逆流返鄉,是不是自己太固執?

HandhorfHandhorf

在德國村印象最深刻的是這間小店。裡面白白淨淨的,賣的東西很有品味。老闆娘在櫃檯專心的做手工,任由我隨便拍照。真的每一個角落都好夢幻!偏執狂的我對白色系有莫名眷戀。雖然什麼都沒買,在裏頭兜兜轉轉心情就很好。後來發現小店裡面有一個小茶室,我便在裡頭耗盡下午的其餘時間,喝茶看雜誌寫些東西直到老闆娘要關門了,我才依依不捨的走。

HandhorfHandhorfHandhorfHandhorfHandhorf

Poet’s Ode
100B Main Street, Hahndorf
Hours: 1000 – 1600

離開德國村後我最想念的,就是這個詩意滿滿的小小店。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