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莊一遊

從來沒有想過自己會對酒與酒莊產生興趣,直到我來到澳洲旅行!

澳洲的土地真的適合產酒,品種種類之多,讓不愛喝酒的你也必定會找到自己的心頭所好。逛酒莊除了可以隨心所欲的品酒,各個酒莊都非常慷慨樂意讓你嘗試你所諮詢的任何酒,而且價錢真的超合理;還可以看看各酒莊的特色建築與葡萄園風景。真的還蠻爽的!最後還抱回了三瓶超好喝的酒,家人都讚不絕口呢!

南澳洲兩個最大的酒莊聚集地是麥拿倫谷(Mclaren Vale)與芭羅莎谷(Barossa Valley)。

前者我是隨團去,非常生疏的遊客心態,還真的沒逛到什麼,隨意看一看拍一拍照就走了,有點無趣。

Mclaren ValeMclaren Vale

回來後和朋友交代當日所逛的,他們都很震驚這趟旅程竟然白費了哈哈哈。隔天他們親自駕車帶我到芭羅莎谷去,真的好玩太多了!

第一站:薰衣草花園

Barossa ValleyBarossa ValleyBarossa Valley

我們先是到薰衣草花園去喝下午茶。由於是夏天,薰衣草不見蹤影,但我們倒是享用了非常寧靜的下午茶。薰衣草口味的司康餅,配新鮮果醬鮮打奶油,絕配呀!薰衣草花園有個小雜貨店,全都是他們親手提取製作的各種薰衣草味道的日常用品。到廁所時享用過他們的肥皂,好香!

第二站:傑卡斯酒莊 Jacob’s Creek

Barossa ValleyBarossa ValleyBarossa Valley

由於對酒真的太不熟,回家之後爸爸才提起這是非常有名的酒莊品牌!但你看,一望無際的青青葡萄園,望著太療癒了啦!在這裡有個小插曲,員工阿姨不相信我有十八歲(笑),外加馬來西亞身分證的出生日期還真的沒寫清楚且都是馬來文,阿姨一直不肯接納我的證件囧。後來還要比我小的朋友的老公做人格擔保,才順利品到了酒。我對紅酒不太上口,但像一般女孩子一樣,白酒就非常對味。在這裡喝到了超級好喝的白酒,是白葡萄與莓果製成的。帶回家喝完之後還念念不忘,在本地賣酒的地方雖有傑卡斯的白酒,但卻沒有我買的那支,看來是進口的酒種類還是有限的!

第三站:Rockford Barossa Valley

Barossa ValleyBarossa ValleyBarossa Valley

這一家特別喜歡它的古典傳統,矮小的土牆還真的像牛仔會逛的酒莊!酒莊戶內非常具鄉村特色,讓人感覺有家的感覺一樣賓至如歸。在這裡沒買到什麼,朋友們倒是非常推薦他們的紅酒rose,他們買了一打回去。

第四站:彼得雷蒙酒莊 Peter Lehmann

Barossa ValleyBarossa ValleyBarossa ValleyBarossa Valley

這一家,連不識酒的我都體會到這是個名牌,因為園地之大,裝潢之高貴,完全就是另一種格局。酒莊戶外有大大的玫瑰園,看起來很適合辦戶外婚禮。酒莊內除了提供品酒,也有餐廳可以用食。爸爸愛喝紅酒,所以決定在這裡買一支特別好的紅酒給他。在員工的推薦下,我先喝了素質較低的紅酒,再喝了他推薦的成熟紅酒-還真的有差!價格較低的紅酒較生澀沒那麼順口,價格較高的紅酒則是非常多層次,從入口到飲下,百般滋味。我想我漸漸懂了喝酒的樂趣。

第五站:瑪姬比爾農場商店 Maggie Beer’s Farm Shop

Barossa ValleyBarossa ValleyBarossa ValleyBarossa Valley

女主人瑪姬比爾,是澳洲有名的廚師與作家。她利用芭羅莎谷附近的農作品製作高品質食品,到訪的這一天顧客還挺多。各種產品都有提供tasting,我們試了一圈後發現,不太合我們口味啊。或許是太健康了哈哈,但還算是蠻新鮮的體驗?商店外有如畫的小湖,附近是婚禮場所,看來澳洲在酒莊結婚的人還不少;但想想確實挺適合,又方便!

我的結論是,逛酒莊還是要內行的人領路才好,讓我體驗了南澳洲城市外的好風光,還對酒的知識增長了那麽一點點。往後絕對不會抗拒再去酒莊玩一玩!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