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28/29電影:笑看人生

week2829
帶著姪女和三表姊妹一起去看小小兵(中國名字好像是小黃人?太搞笑了)
其實對它的電影系列本身沒有太大的喜歡但小小兵本身真的太,可,愛,了
連我都降伏於它的魔咒,收集了五個小小兵
但回到電影本身,有很多讓我翻白眼的笑點,
哈哈我想因為我不是這部電影的目標觀眾群吧
但也有荒唐到讓我笑到飆淚的幾幕,算是紓解壓力的電影
另外看一整部胡言亂語兼沒有字幕的電影,也算是奇特的經驗

If I Stay是青年小說改編的電影,
雖是有點老掉牙的愛情故事,但有趣的是給予女主角生死的選擇
女主角全家車禍身亡,她徘徊在醫院裡的生死邊界
究竟該選擇活下去當家裡唯一的孤兒完成自己的音樂夢,
還是留下痛苦一走了之死了算
我想換作是我,也很難選擇。
很感人的是爺爺在病床前對女主角說,如果你想走
我們絕不會怪你。
雖然很想要她留下來代替父母陪伴,但家人之間最偉大的愛的表現,
是包容與放縱,讓愛的人有選擇快樂的自由
電影裡有獨立搖滾樂與古典樂穿梭,為故事增添了幾分氣質的層次
配樂方面選的非常好
也算是流行電影裡可圈可點的了

最近我的電影院都是電話裡的小小螢幕,還好買了iphone6+哈
看電影的習慣與品味一直在改變,你的呢?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