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記29:花的姿態

Flowers 1
週六終於開始和媽媽的插花課
自從媽媽生日的手忙腳亂之後,我決定要跟媽媽學一學基本功夫
第一堂課買來的是粉紅玫瑰與小百合,學的是圓形基礎的插花
知道一些基本規則後,其實不難,像數學公式一樣東填西填的
很適合我的偏執狂個性
和花相處很愉快,希望可以繼續學習

這一週開始駕車去上班,開始幾天是戰戰兢兢的
連停車我都心跳加速腳在抖
但之後習慣了便不再有那份害怕,但是偶爾還是會被路上其他車輛吶喊
哈哈盼望有一天能成為稱職的司機

鋼琴老師說不知不覺已經上課滿一個月,說我這個月裡的進步很多
其實這一週我有點懶,沒有每天練習
雖然在上課的時候彈奏沒有大礙,自己心裡卻沒有踏實感
好像隨時都會犯錯一樣的不安穩
希望能有紀律每天撥一點時間練琴,
鋼琴之路好像從頭來過一樣,但是彈琴卻讓我有一種默默的快樂

我不會再放棄你的。

另外新學期終於開始,第一次站上講堂
籌備已久的課,面對第一次的四十人課堂
雖然隱隱不安,但課一開始便隨波逐流
第一堂課竟已這樣過去了
學生沒有想像中可怕,有點可愛
這讓我卸下了很多很多的擔心
下個星期要再戰一次3.5小時的課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