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澳食記

回顧我的阿德萊德遊記日記,每天的重點幾乎都是吃!朋友真的趁著我的到來,帶我吃遍那裏幾乎所有最美味的食物。必須說澳洲普遍的食物與餐廳素質都非常高,我想澳洲人對吃一定非常講究,才養出了這麼高水準的餐飲業!

義大利餐:

tony tomatoes
抵達的那一天朋友就先帶我來吃Tony Tomatoes,披薩味道應該不錯但那時候我剛拔了牙只記得吃得太辛苦:披薩皮對缺乏牙齒的人還真的好難!印象較深刻的是炸夏南瓜,像天婦羅,應該是我第一次心甘情願嘗試並愛上zucchini這個蔬菜!飯後的心太軟也美味。

gusto
反倒是Gusto的義大利麵讓我留下了超級深刻的印象。不誇張,應該是我此生吃過最好吃的pasta了!我們一共試了兩道,左下方的是推薦的Ear shaped pasta,淋上了黑松露,辣椒粉與奶油,綜合起來的味道一點都不膩,pasta本身也Q彈有力。右下方是蟹肉白酒pasta,雖然這道弟弟也曾在餐館裡學過也煮過,但味道完全有得拚!

歐洲餐:

european

朋友或許是念到我從亞洲過來,勢必要讓我嚐嚐真正的西方餐點,所以極力帶我吃遍她覺得好吃的西餐。說真的味道都非常正宗,這些移民帶著自家家鄉的手藝功夫到澳洲落地,真的是造福澳洲人的胃口。最後一天我們吃了歐洲餐,法式義大利式瑞士等口味,印象挺深刻的第一次歐洲餐,但只記得稍嫌膩了一點,或許是太多cream類的食物。

san churros

西式油條是西班牙甜點,澳洲有名的Churros連鎖店San Churros讓我們解解渴也解解饞。沒吃過西班牙的版本究竟味道如何,但這裏的味道很好,讓我也開始把在San Churros吃的當作標準看待。

中東餐:

zahr

吃膩了西餐,還有很多選擇。在眾多晚餐中讓我最印象深刻的要數這頓在Zahr享用的黎巴嫩餐!所有的餐點與味道都是第一次嘗試,除了驚奇還有驚喜,因為新鮮感更因為美味。我發現自己挺偏好中東香料的配搭與味道,連披薩都變得各位特別。非常喜歡!

ab

這道於Blue and White Cafe源起的當地街食是阿德萊德的特色,凡遊此地的人必嚐嚐。不過他有一個不太文雅的名字,是AB,abortion (墮胎)的縮寫。原因只因為它的外觀紅紅的亂糟糟的像墮胎後的情景(?!),天啊這樣形容還吃的下嗎。實質上他是lamb kebab中東烤羊肉(或牛肉或雞肉都可),灑在一堆薯條上淋滿番茄醬蛋黃醬等,吃起來像快餐一樣會上癮,味道意外的好。

在澳洲被朋友們喂得極好,意外成了一趟美食之旅,那些平時吃不到的,真令人想念!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