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朋友麥克

mike27月11號這一天早晨,我的朋友麥克,他選擇結束自己的生命。

我的朋友麥克,我們是因為一起和學生團契到名古屋宣教而認識的。其實一直想重溫並書寫記載名古屋生活的那段日子,可是萬萬沒想到最終是因為朋友的離去,才真正促成我的這項舉動。

我的朋友麥克,在往名古屋飛去的班機,他就坐在我旁邊。因為慢熱的個性,我在陌生環境裡的保護色通常是特別的重,但他很快就打破我們之間的那層冰,逗弄著大家嘻嘻笑笑。

我的朋友麥克,他總是非常用心且貼心的照顧到團隊裡的每一個人。在名古屋的一個月,他總會周到的和每個人聊天,確保團隊氣氛和氣和樂。所以雖然我們倆在不同的校園服侍,最終還是能夠成為很好的朋友。

我的朋友麥克,他充滿天份。他有一把深沈磁性的嗓音,歌唱,模仿,演講,通通沒問題。還記得兩年前去看他的舞台劇,其中有男扮女裝的橋段,他竟然演的如此流暢一點都不彆扭,那刻我感到特別驕傲,他是我的朋友麥克。

我的朋友麥克,私底下我叫他Fluffy,因為他總是天馬行空,說出很多條條有理的胡言亂語把我搞得團團轉,每次都信了他中了他的圈套,他卻樂此不疲。我說他的話語裡充滿了fluff,所以他應該被稱為Fluffy,像哈利波特裡的九頭狗一樣。朋友,雖然每一次被你唬得一愣一愣的,我卻是心甘情願的。聽你說話總是極大享受,你知道嗎?

我的朋友麥克,在有他的日子裡,從不缺乏笑聲與歡樂。這樣一個開懷的人,私底下卻隱瞞了自己極大的痛苦與掙扎。沒有人知道,他沒有讓任何看到他脆弱的一面。沒有人知道7月11號的凌晨,他是如此走到最後而決定放棄。

我的心裏,充滿無限無限的哀傷。後悔這過去的一年裡,沒有和你多聯絡。後悔在你痛苦的日子裡,沒有和你分享到自己與抑鬱的掙扎。後悔沒有在你需要的時候,回報你多時給予的快樂。後悔沒有敏感一點發現,你笑臉背後的絲絲難堪。

望著電腦螢幕上面的你,每一個笑容裡;我彷彿還可以聽見你的聲音,你的笑聲,你的一言一語,每一次我中計時你臉上的表情。

我懷念你,我的朋友麥克。那麼多那麼多的後悔與思念,都無法讓時光倒流,回憶重來,你身旁的每一個人一定都會極力從死亡幽谷把你極力挽回,但,我們不能。

我的傻朋友,謝謝你在我生命中留下的印記,帶來的光亮。

I will miss you, always and forever.

You will, be the biggest what if in my life.

My dear fluffy, may you be free and happy – free from the worldly traps that have troubled you for so long, happy in the arms of our Father.

I will miss you, always and forever. 

mike1

2 thoughts on “我的朋友麥克

  1. 讓他的好繼續活在妳心裡吧,再難受也要偶爾想起他。對於親友的離去,這也是我努力學習做的。給妳一個擁抱,希望妳能幫他活得更精彩豐盛 (:

    1. 謝謝你,或許永遠都無法比他更精彩(真的太優秀了 :/),但因為這樣更不能放棄努力活著 :’)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