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想的聲音 // 聽旺福《阿爸我要當歌星》

large_bf2cfb85-91a6-4cd9-b6d3-de59adec9a61
朋友過世一週的這一天,接獲旺福團長Ringo去世的消息。

讀著小民推機瑪靡肚皮的紀念文,眼淚忍不住又流了下來,我還記得剛認識旺福的時候,專輯裡總是看得見Ringo的蹤影,沒想到已經這麼多年了,沒想到聽旺福已經這麼多年了啊。

我很喜歡旺福,所以這篇聽後感註定會是偏心的。專輯裡我最喜歡的是《阿爸我要當歌星》,小民說媽媽在的時候沒有用力告訴她自己多麼喜歡唱歌,趁著爸爸還在的時候要用力唱給他聽。然後我看到小民在臉書上發表關於爸爸如何從不怎麼支持到對他的樂團生涯的諸多幫忙,我又感動哭了。喜歡這首歌輕快的節奏,閩南語的喊話聽起來特別親切,有好多個早上我喜歡聽著這首歌刷牙洗臉,開始我的一天。

第二喜歡的是《我小的時候都去中華商場》,讓我想到旺福早期的歌《我小的時候都去spin》,難得聽到小民rap,滑稽搞笑的背後是物是人非的感傷,雖然我沒有台北人對中華商場的集體回憶與體驗,但聽到歌詞裡的“回不去”,還是很有共鳴的。

專輯裡讓我最快留下深刻印象的是《On and on》,編曲與樂器音色都有非常復古的氣質,可以想像那種80年代的公路上奔馳時聽著這首歌,前面是看不見的盡頭,而我們只能往前走,作為專輯的最後一首歌,特別合適。

旺福的專輯總是像一爐歡樂的大雜燴,你知道你一定會聽到一些離奇搞怪的歌詞與音樂,一定會聽到一些復古時代的題材與色彩,一定會聽到節奏明亮讓你忍不住搖擺的輕搖滾,一定會有一些歌曲讓你聽到忍不住嘴角上揚。這些期望都在這張專輯裡實現了,聽著聽著有一種終於解到渴了的解放!話說自從女兒小朵安出世之後旺福整個變得感性深情,這也是我對這張專輯最大的感覺!感覺旺福不再只是搞笑,在抒情的部分也特別真實與柔情。

絕對推薦的夏天專輯!!!!!!!!!!(像偶像致敬的感嘆號 ^_^)

Leave a Reply

